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磁贴收集----富士山的温泉

(2007-06-09 09:33:30) 下一个

在所有的磁贴中,有一个是最远的地方买的,就是日本的富士山,上面有漂亮的樱花,兰兰的天,白头的富士山,这是2005年时在日本箱根买的。日本的富士山就像中国的长城,不去那儿就不算到了日本,所以,到了那儿,我们坐了火车,转了一两次车,才到了箱根----这是距富士山最近的小镇,到了之后,又要坐揽车上山,富士山很大,你可以坐汽车流览,也可以坐船绕着它转一圈,我们两者都坐,先上了一个海盗船,下了之后,吃了午餐,再坐共公共汽车在山上转,汽车很慢,也有好多停车点,山路弯弯曲曲,我们享受富士山里的美丽风光,最后,我们看够了,头也晕了,下车找温泉。我们都不懂日语,好在我还能测日文,日文本来就是中文,到了日本,变了种而已,看到一行字,像是泉什么的,就走了过去,果然是,进来后马上脱鞋,就是管理人员也没穿鞋子,我们一人大约付15美金就可以了。进了以后,我看见一个很大的房间,没门,没窗,一大榻榻米,睡了好些人,想是在享受榻榻米下面冒出的热气,这一定是类似土耳其浴的榻榻米了,再过一两到门,男女分开了,我和女儿走一边,老公和儿子走另一别,我们高高兴兴地换了游泳衣,刚要踏进温泉,我注意到所有的日本女人全是裸体的,我想,干嘛这样,多难为情啊,她们所有人都用眼睛盯着看我们母女俩,我还以为:是不是日本女人没见过 穿比基尼的人啊,这么大惊小怪。正在这时,一个中年日本女人---她是唯一穿了和服的女人小跑进来,和我说了一大通日语,边说边鞠躬,还不时指我身上的比基尼 .我猜她要我也脱光了才能下水,我很不习惯,摇头说,我不是日本人,可以不脱行不行?我说的是中文,怕她不懂,又说了一遍英文,她似乎懂了,又用一大堆日文说不行,我们只好就范,入乡随俗罢,我们脱完后, 所以女人都不再对我们瞪眼,各自优哉游哉地享受温泉了。后来,和老公一说,他笑我是陋的中国人,不会观察别人,他说他们一进去,见没人穿衣,二话不说,全脱光了,不像我,和管理人员交涉半天,我说,这是文化背景风俗习惯不同,中国人多文明啊,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琥珀之泪' 的评论 : 谢谢你!我现在知道了,只是不习惯而已。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亲,日本温泉不能穿衣,而且在下大汤池之前要把身体先洗干净,才能下几个人一起用的温泉,这是日本人规矩。不是嫌你是中国人,只有男女露天的温泉大池,才能穿泳衣,*^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