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ffy的1平方

这从未逝去的青春...娇艳了时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米布点的妈妈

(2009-09-21 14:41:19) 下一个


我叫米布点,身高10厘米,体重可以忽略不计,长发过膝,魔鬼身材,就是小了点儿,所以小名叫:点点。遗传了妈妈的大苹果脸和大眼睛,还有爱臭美,爱装酷的个性。还有,我鼻子上的小雀斑可是遗传了我姥姥的基因噢,很时尚吧?!我是2009年5月9日出生的,
和我的姥爷是一个星座滴--金牛座。这个名字是桃子阿姨和我妈妈一起给我起的,是经过梨子阿姨通过了滴。英文名字待定,她们还木有想好。

你看我的衣服漂亮吧?
这是我的妈妈给我设计的。你看我的头发漂亮吧?这是我的妈妈给我梳的。你看我的照片专业吧?这是我的妈妈给我拍的。你知道我的妈妈是谁吗?

我的妈妈,就是顽皮无比的米兔、超不靠谱的米小导、
最爱捣乱的时尚臭美妞。而我的爸爸呢,就是完美主义的兔哥哥、憨厚可爱的小笨熊、以及妈妈的御用摄影师&制作人。BTW,今天我还认了一个干姐姐,瞧,就是她,花间精灵--桃贝贝

桃子阿姨和梨子阿姨都是妈妈的死党,铁杆姐妹儿。她们仨性格很互补,年龄很相近,老是腻在一起HIGH,一起灌水,一起唱歌,有时还一起发威,一起
哭呢。他们的组合叫“水果派”,是我的最爱。

妈妈最喜欢设计啦。她喜欢广告设计,封面设计,商标设计,
动画设计,还喜欢室内设计,虽然很业余。说不定哪一天,她还会去学时装设计的。反正,妈妈的生活总是充满了变化和笑声。

妈妈最近根姥姥学的,厨艺大涨,她做得饭饭不管好吃不好吃,
爸爸都吃得津津有味,吃完啦还说“Thanks for dinner , dear .” 妈妈就会很满足得笑笑。

她们都爱给妈妈讲笑话,因为不管人家讲得笑话多冷,
她都笑得那么开心,甚至让人家觉得她好傻噢。而且她每次笑得都很彪悍,从来不顾及自己的形象,总是HIGH得大笑。

爸爸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上次他的键盘有一个键不灵活了,
他就把键盘给拆啦,擦擦啦,修修啦……终于装上啦,发现,所有的键都不灵活啦。妈妈只好很无奈的摇摇头,脸上挂着坏笑。

妈妈还有一个外号,叫“米大哲”,是梨子阿姨给起的。因为她喜欢感悟生活,思考人生,一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样子,不知不觉中就能总结出一些听起来比较靠谱的观点来。爸爸每次迷惑的时候都来找妈妈聊天,每次聊完,心里都觉得很平静。这时候的妈妈露出的是知性的笑。

妈妈最爱逛街啦,妈妈最了解爸爸啦,因为她知道男人逛街容易累,
所以每次逛街妈妈都投其所好,给爸爸买好吃的,蛋糕啦,冰淇淋啦,奶茶啦。吃完爸爸就会乖乖地陪妈妈逛,买到心爱的衣服,妈妈当然就很开心滴笑。

妈妈喜欢涂鸦,我家的刷子啦,画笔啦,画布啦,画板啦都是全的,都是近来这一年置办的。
她总是在某一个下午,泡上一壶茶,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拿起画笔。等爸爸回到家发现,妈妈的脸上,手上,衣服上,地上都是颜色。有一次妈妈不小心把颜色弄到了她心爱的娃娃上,还是爸爸给娃娃洗得澡澡呢。然后爸爸会把妈妈画得画挂在墙上,这时,妈妈都会望着自己画得画,得意滴笑。

妈妈和爸爸都喜欢音乐,
今年妈妈给爸爸的生日礼物之一,就是两张音乐会的入场券。去年圣诞节,爸爸还带妈妈去看了妈妈的偶像--周杰伦的演唱会呢。就是妈妈小时候不用功,练小提琴练了七年都半途而废啦。爸爸钢琴弹得好,想当初弹到了九级的他,现在也荒废啦。不过,偶尔他还是会弹弹他的电子琴,妈妈也会敲敲爸爸的电子琴。每次听爸爸弹琴,妈妈都会陶醉然后优雅滴笑笑。

妈妈还爱摄影,她最喜欢穿上Skinny牛仔裤,Converse 鞋鞋,带着她的Nikon专业相机去捕捉生活的美好瞬间啦。当然,妈妈的摄影水平还属于初级阶段,那些参数足够她学上一段时间的。我家的照片,景物占1/3,静物占1/3,
人物占1/3。景物和静物基本都是妈妈拍的。而人物里的90%都是爸爸给妈妈拍的。妈妈总是关注时尚潮流,然后把买来的衣服搭配好,阳光明媚的周末带上她的“傻瓜卡片机”,随意拍几张真人回来。妈妈是大苹果脸,不属于上镜的脸型,他俩每次都要找角度拍照,然后妈妈顺手编辑一下,和她的姐妹儿们分享。每次拍照,妈妈总会摆出各种POSE,还有那个招牌臭美笑。

妈妈还有一个爱好,不过比起其它的来稍微逊色一些。她爱唱歌, 就是随便瞎哼哼,还喜欢一大堆朋友去K歌。后来来到唱坛,
录了一些歌,但是她大都不满意。自从开始作帖子,就出现了这种情况:帖子先做好,歌半年才唱好。我的梨子阿姨和桃子阿姨都习惯啦,而且很理解她,很包容她,她当然会很感动滴笑。

对于爸爸来说,他的爱好就是和电子产品,电脑相关的一切。
包括游戏,手机,相机……而对于妈妈来说,老是在不同的爱好之间串门儿。她的口号就是:我的青春我作主,我的生活我导演。爱好经常换,穿衣风格经常换,头型经常换,对于她来说,只要我的姥姥、姥爷、和爸爸不换,别的什么都可以换换。当然,我也是妈妈千金不换的噢,还有她的闺密,铁杆姐们儿。

爸爸说,等枫叶红了,会开车带我们去郊外HIKING、拍照,
妈妈正在给我准备臭美的衣衣呢。桃子阿姨说,我们一家三口是“时尚一族”呢,嘿嘿^^



棉花糖 ---- 陪你到世界的终结     歌曲由:桃小菲 * 特别提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Miffy 回复 悄悄话 噢嘻嘻,海洋蓝MM也很幸福哇,你呆的那个地方就让人垂涎三尺啦。

这歌是心清小桃子推荐滴:)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米布点妈妈的生活好幸福!
这只歌好听.
Miff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瓜的评论:
噢噢噢~~~石榴亲亲是说给俺女儿找个女婿,不成!我刚稀罕她木有几天,怎么能让帅哥抢走涅~~~那个。。。帅哥们不要靠近我女儿噢,不然小熊爸爸会来打滴,咔咔!!

开个玩笑,亲亲最近好吗??你那个宝贝唱滴真好听,嘿嘿。我家米布点儿可爱喜欢听啦^^
香瓜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写得好感人!!

小米点公主的眼睛好大,好漂漂!!衣服也粉可爱!!小米点的爹地,妈咪, 姥姥、姥爷都是最棒滴!!

如果能给小米点找个小伙伴,一位英俊帅气的小王子,那就更棒了!!

期待更多小米点的故事!!! :)))
Miffy 回复 悄悄话 这娃娃是价格不菲,怎么也算个名牌娃娃吧~~~所以啊,名牌配名牌啦,拿LV给她当背景吧,咔咔。LV还给她做过衣服呐:)

噢嘻嘻,我正在思考给她作啥衣服呢,她太小啦,太不好做啦~~~不行就这个粉裙子上啦,咔咔!!

好好,期待桃贝贝小姐姐的臭美文:)
靠近幸福 回复 悄悄话 啊哈,你们都跑这里来报道来啦,咔咔!!

成,其实我很遗憾的不会跳舞 。我家米布点一定根童童阿姨学跳舞,先从兔子舞开始,咔咔!!left left right right go turn around go go go~~~
爱里跳舞 回复 悄悄话 跟阿姨学跳舞吧,卡卡卡~~~跳舞也是很臭美的~~~还有个舞叫兔子舞呢。left left right right go turn around go go go~~~
心要坚固 回复 悄悄话 btw,这个娃娃也真是价格不菲呀...大牌娃娃~~~
心清如水_执迷不悟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整的扬扬洒洒的一大篇~~伴着棉花糖清新的歌声读起来很温馨的一家人. 一定都可以陪彼此到世界的终结~~桃贝贝有了一个爱臭美的小妹妹~~~你以后要继续用米布点的口气来写看到的这个世界, 尤其要多爆料米布点的爸爸妈妈做过的小朋友看来都很糗的事情, 哈哈. 以后桃贝贝有啥, 俺也帮她整理写出来给你两看~~~
童颜无忌 回复 悄悄话 热烈庆祝小不点点-米布点 小妞初长成,OUTFIT很可爱。小文章写得好温馨生动。你梨子阿姨来串门儿啦~~~~小小妞从小就这么时尚,继承了你妈妈的臭美基因呀,拍PP还要拿LV当背景,很大牌么,咔咔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