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ffy的1平方

这从未逝去的青春...娇艳了时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言两语话豆腐

(2007-11-07 13:50:44) 下一个


我师傅豆豆,写了无数的好文章,坛子里也有无数的粉丝写豆豆。今天,我要从我的角度来写我眼里的超级油菜的豆师父,简称“油菜豆腐”,又称“豆腐”!

第一次看到豆豆这个名字,想起的是关汉卿的那句自喻:“我是个蒸不烂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响珰珰一粒铜豌豆……”。套用关老爷的这句话,我家豆腐就是逗你笑陪你闹知以理动以情圆溜溜一粒香辣多味豆!

豆腐多变,就像一粒豆能做出各种美味的豆制品一样,豆腐多变的表现形式有很多种!她可以唱伤感的歌刺痛你的每一根敏感的神经,让你黯然神伤,感叹生活;她可以随时随地打开小喇叭乱忽悠一番刺激你每一个幽默细胞,让你开怀大笑,拍案叫绝;她可以做各种风格的美贴吸引每一个人的眼球,让你如临其境,连声赞叹;她可以写各式各样的文章,有的笔锋犀利,有的俏皮幽默,有的则直击时政,颇有建树,有的是真情流露,感人肺腑!
哲学思想里的辩证统一,在豆腐身上,体现的是淋漓尽致!有人说,精明和真诚是相对的,不可能统一。俺不以为然。精明,是一个人经过生活的历练,又融入自身的智慧,修养混合而成的一种能力!精明可以拆开来看,精+明,“精”是智慧的结晶, “明”是通达事理的具体体现。精明,并不是鸡毛蒜皮的小计算,小伎俩,应该说是一种大智慧。真诚,是一个人的处事态度,是一种信念,也是相对于虚假的一种状态,更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格!同样,真诚也可里分开解释,真+诚,“真”是人与生俱来的天真,善良,“诚”是一个人的诚信,也可以说是一个人处事杠杆的平衡点。精明再加上一定量的真诚,或者说有选择的真诚,那就是完美的统一啦。如何把握这种真+诚的度量,需要精+明,如何把精+明运用的得当,需要真+诚!豆腐把这四个字,两个词体现的是相对完美的!真是难得的“好人”啊!

对于一个人,是不能三言两语能概括的,毕竟,我的感知能力和认知能力是有限的。但是,豆腐是我的良师益友!我会永远记住她带给我的一点一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字,精辟使了!!!! 同感同感~~~~狂顶师徒俩! ^^
祁雨 回复 悄悄话 瓦顶顶顶油菜师徒!!!
Miffy 回复 悄悄话 叉子哥:拒俺了解,你系蓝军蒙牛队滴队长+大好银呐!俺本来想忽悠你滴,可是你滴粉丝群活力太大,俺这小体力实在跟不上廖!

豆腐:表念经啦,继续当你滴香辣多味豆儿吧!!小心蓝军偷袭,咔咔咔!!!
豆_豆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妈呀,俺小徒弟能当哲学家了,咔咔咔,师傅惭愧啊,有你说的一半好就阿弥陀佛拉,咔咔咔
xerl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人物素描啊。写的太细腻了。豆豆真tmd幸福使
豆_豆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妈呀,感动死了,狂顶俺油菜小徒弟,咔咔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