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国婆媳关系] 公婆不满我们回中国,不爽 zt

(2009-06-30 14:09:29) 下一个
[婆媳关系] 公婆不满我们回中国,不爽

zt

昨天跟GGPP打电话,本来挺高兴的,先跟PP说的,聊着聊着说到我们准备在中国生孩子(现在刚怀两个多月),我跟LG都觉得是很自然的事情,LG从5月份开始,工作就在中国了,每几个月才回德国一次,将来宝宝当然要和我们倆都在一起了,而且国内还有我家人照顾,多好的事情。
然后PP就不高兴了,说你们怎么会这么打算呢?不管怎么说,也要让宝宝再最好的环境里出生是吧。
我被小雷了一下,以为她意思中国医院不行。
我就跟她说:你别担心啊,中国的私立医院环境也是非常好的,我都问了,保险都报销的。
PP说: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小孩成长的环境。
又被雷一次。。。不想争辩什么,就说:那你意思让我老公在中国一个人工作,我在德国带孩子?宝宝总要和爸爸交流对吧。
PP:你得眼光看长远,xx(LG的名字)又不会一辈子在中国工作的,你在德国待个一两年带孩子也没什么吧,他每几个月还回来一次呢。以下内容是关于一个人带孩子是可行的长篇大论。
我靠!当时就想发火了,单亲家庭那是没办法的事情,你的母亲是寡妇,一个人带大三个孩子,我很同情也很敬佩,可是你拿这个跟我比较什么。

我心想可能他们就是想经常看到宝宝吧,也能理解,就没发火,问GG在吗,我跟他说两句吧。
没想到GG继续开始炮轰,开始扯到国籍问题了,问我为什么不换德国护照呢?我说中国护照没什么问题啊,回国多方便。
GG又问我中国为什么不能双重国籍呢blablabla又一大堆。
花了半天终于给他解释清楚我现在为什么不想入德国籍的原因,他也表示理解。
可最后老人家来一句:那这个事情以后再说吧。

终于消停了,想说点轻松的话题,可是GG不干,继续纠缠。
“你们俩要都在德国工作多好啊,xx(LG的名字)为什么就不能在德国好好固定下来呢”
这下抓到问题的根本了,GGPP就是看不惯LG不在德国工作。
我不想跟他说中国又多好之类的,要开始讨论这个,又得半小时,就说:“现在咱讨论这个有意义吗?你们又不是不知道,xx的职业就是这样的,我们如果整天在德国待着,xx做一份简单完全没有压力的工作,挣的钱是现在的四分之一,我们又要养孩子,又要维持现在的生活质量不变,还要担心失业,那差额的四分之三你们给我们补吗?”
GG不上套,抛出经典的“钱不是万能的。。。”
听着他的演讲,我的确是有点困了,就说:这样吧,下回你自己跟xx聊聊,看他怎么说,想不想转行,我是无所谓的。去洗澡了,你们睡个好觉,88。

我以后是不打算主动给他们打电话了,过个节生日什么的问候一下就行了。

姐妹们,你们说我GP是不是有点莫名其妙的。我们又不依靠他们的,LG19岁就完全自立了,他们凭什么不满,还要管我们在哪生孩子,再说中国对于我们来说又不是外国。

有没有人觉得他们的想法是可以理解的?

PS
LG的确是独子,不过从小比较叛逆,很早就出来,也不怎么搭理他爹,这一点上我觉得LG有点过份,我要是养个孩子,半年都不来看我一次,我也会很伤心的。不过这么多年父子俩也都这么过下去了,他爹该早习惯了。PP不是LG的亲生母亲,所以孩子在不在身边应该也是无所谓的。
我跟公婆的关系一直也都是客客气气有来有往的这一种,今年在德国待的时间比较长,大家关系就稍微近了一点,现在觉得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呵呵

*************************************


你老公是独子吗?如果是,那就不排除老人家想抱孙的想法!老人嘛,这个想法很正常,你就当没听见好了,孩子在你肚子里,你想生在哪还不是你说了算?别生气,好好养胎是关键!
忘了恭喜你啦!呵呵 好运 & 好孕!

还有想提醒MM,跟公婆关系再好,在谈到你们小两口将来的话题上还是要谨慎。个人经历,老人都想要子女尽量在身边,这个再普通不过了。我们的父母也是如此的。但是这毕竟是你们两个人的生活。自己做主。没必要和老人谈!你就是这么一说,可是老人却当成了不得的大事儿!有什么事儿跟老公商量就够了!别的人,免谈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