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婆婆这个人 zt

(2007-04-08 04:20:41) 下一个
婆婆这个人


送交者: 水云天 2007年4月06日12:39:46 于 [儿童成长]http://www.bbsland.com


在结婚之前,只见过婆婆一次,短短的一天,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印象。那时候老公(那时只是男朋友)为了追到我, 极力美化他的父母和家人,他们家人怎么样,都是听他说的,因为没有真正和他家人相处过,所以也没有在意,那时候很天真, 都是他说什么,我就相信什么。
结婚以后才慢慢觉得,老公的许多话太有水分。发现老公的妈妈是个厉害角色。他们家有四个孩子,个个都听妈妈的。这也罢了,如果是个好妈妈,教导好的话,也是子女之福了。
老公他哥哥生了孩子,正好他妈退休了, 就请来帮忙看孩子,没想到很快就跟大嫂吵翻了天,本来婆媳处不好的话就不要在一起住,但他妈就是赖着不走,一定要闹着让她儿子离婚。他哥哥有两个孩子,大嫂本不想离婚的,就一次次妥协,总是让着婆婆和丈夫,可是受不了被他妈一次次当面辱骂, 终于彻底灰了心,离了婚,带着两个孩子搬到外州去了。想想那两个无辜的孩子就很可怜,小的还不到一岁。
其实大嫂是个很能干很有教养的女子,人也漂亮大方。大嫂有一次跟我诉说,婆婆这个人非常有心机。 大哥当初是大嫂带到美国的,大哥的绿卡也是靠大嫂拿到的。在拿到绿卡之后,婆婆对她的态度就像狼外婆露出了真面目,向泼妇一样恶毒地当面辱骂大嫂。 大嫂说这话时已很平静,说她现在只感到解脱,终于离开了这个可怕的家庭。
他大哥又找了一个, 就是那个在他哥还没离婚的时候就勾搭上了的女人,见过面, 觉得她无论人品气质都很难跟前任大嫂相比。人算不上很漂亮,但很狐媚,他哥对这个女人非常迷恋,百依百顺,为了她不惜抛妻弃子, 一离婚就迫不及待地带着这个女人到国外旅游。 我亲眼见到过婆婆和他大哥在那个女人面前献殷勤的样子, 不禁一阵阵地反胃。从他们的谈话中,我知道了其实在大哥还没离婚的时候婆婆就见过了这个女人,得到了婆婆的认可。因为对前任大嫂印象好,当时情景我只联想到大嫂将一个人辛苦带两个年幼的孩子, 不禁为大嫂感到一阵心酸。而这家人此时只闻新人笑,不管旧人哭。真是令人不胜唏嘘。
大哥离婚之后,最高兴的就是婆婆了, 她终于胜利了。 但婆婆有时候还不忘数落昔日大嫂的种种不好,但是那些在婆婆看来不可饶恕的事情,在我听来觉得大嫂根本做得没什么不对。
他姐姐本有个青梅竹马谈了很多年的男朋友,这个人对姐姐一直很好, 可是不怎么有钱, 家境也一般。一个偶然机会有一个大款开始追求他姐,他妈就竭力鼓励他姐和原来的男友吹了,和这个大款好。 后来也终于如愿了, 他姐踢掉了前任男友,和这个大款结了婚。问题是, 结婚以后这个人对姐姐并不好,常常吵架。姐姐这时候才又想起以前男友的好处来了。
老公还有个弟弟, 谈了好多女朋友总是吹。原因是总过不了他妈妈这一关。他弟弟都三十岁了,可是他妈妈一点也不着急,他弟弟工作挣很多钱,全部交给他妈妈给保管。他弟弟本来在单位谈了一个不错的姑娘,他弟弟也很喜欢,结果带回家去,第一次见他父母,没想到他妈妈不知为什么不喜欢这姑娘,大概就当面说了什么伤害人家的话, 结果弄得人家当时就翻脸,哭着离开了,从此坚决不跟他弟弟再来往了。
婆婆最近来我们这儿探亲,以前不了解,现在住在一起了,感觉这人有超强的控制欲,事无巨细,饮食起居,她都要干涉, 而且说话做事两面三刀。老公在旁边的时候对我好些,老公不在的时候,她说话就夹枪带棒, 指桑骂槐。我发现她非常喜欢说谎,喜欢诋毁别人,说谎的时候一点都不脸红。从来就没听她夸过任何人, 好虚荣,好嫉妒,谁家有什么倒霉事,她就幸灾乐祸。我的直觉就是婆婆这个人很不善良。
感觉自己婚前太天真了,结果嫁给了这样的人家。现在真不知如何是好。郁闷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