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8个月的小孙女会自编自唱“爸爸爹地”歌!(录音/图)

(2020-08-20 14:33:18) 下一个

  从大宝家回来后,一直都非常“云思念”孙孙门,特别二孙女,因我带了她一个月,一起泡澡(她怕水,得我抱着一起下水),也和我一起睡了几晚,所以和我最亲!

小家伙才刚满18个月,话都不太会讲,只会比较清楚地叫“爸爸、爹地,妈妈..”

还有一个她能很清晰说的单词:mine。

比她大一点的小姐姐老从她手里拿东西,是那种自己想要,便不说一声就拿走的“霸凌”式...小妹妹情急之下提前学会了那个宣布自己“主权”的单词:mine。

她每次看姐姐要过来拿自己手上的东西,或已经被拿走了..小小的她都会用尽浑身小力气,义正辞严地大吼一声:Mine!同时要么猛一侧身紧护手中物,要么踉踉跄跄地紧追过去...非常地可爱,叫人忍俊不禁!

她有一头蓬勃茂盛的乌发,小姐姐却把它剪得乱七八糟,东一块,西一角,成了现在的“怒发冲冠”样。-:)

她对她的爸爸非常热爱,她非常有创意地把“爸爸”和“爹地”二个称谓一起用着叫自己的父亲:“爸爸爹地”,那可是她目前所掌握的所有词汇量里的一半啊!

那天在黑暗中,她突然高兴地把“爸爸爹地”自编成调唱了起来....然后附带一串叽里咕噜,谁也听不懂的言语...

想念她!

 目前为止,和我最亲的二孙女

在我怀里甜睡的小可爱...

   妈妈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牛魔王成长记 回复 悄悄话 你已经有孙女了? 天哪! 时间过得太快了!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谢谢,同祝!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