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2. 我想到华盛顿打工去

(2023-11-09 16:28:41) 下一个

1990年暑假的时候,我跟Gaston,说我要去华盛顿市看看,(我没有跟Gaston说,实际上,我想到华盛顿打工去,)我想象其他的留学生一样,打工读书, 尽量少打搅Gaston.
我感觉,自从离婚后,Gaston的心情及其不好。虽然,还是一如既往,象Dee一样,对我关怀着。Gaston想的, 非常周到仔细,Gaston任何时候,要我给他打电话时,总是嘱咐我,要打对方付钱的电话,甚至告诉他的秘书们,不要我花一分千,不管干什么事情。
Gaston虽然再次当选了州长,但我感觉,Gaston对政坛失去了兴趣,甚至对生意,也失去了兴趣,把他自己苦心经营的公司,买掉了,一心从事了教育,给哈佛,哥伦比亚大学教过书,又做了美国大学委员会的会长多年。
我读博士的大学, 比原先大学,中国来的学生多些, 几乎都是理科生,理科生的人们, 几乎都有奖学金,奖学金大概一个月两千美元,生活可以说,很不错。文科生,几乎没有几个,奖学金很低,机会也很少,我的奖学金,  每月大概三四百美元,还给老师们, 做一些其它的什么杂活儿.
此时,我不想打搅Gaston,也就放学后,到学生食堂洗碗什么的,周末再到, 附近的一些小中餐馆打工,赚些零花的钱。
1990年暑假,我来到的华盛顿,找到了一个福建人开的餐馆,经理是香港和非里宾, 早点儿来的夫妻,他们人非常好,我就和餐馆的员工们住一起。
我什么都不会,连菜谱都不认识,他们是手把手的教我,并帮助我, 把什么都搞好,要我送外买。
一香港留学生 “Yi”听说, 我去了华盛顿打工,她知道我从来没有打工过,什么都不会。就也来到了华盛顿,说是到华盛顿来玩,其实是, 每天陪我送外买。
“Yi” 很甜美,很温柔,也很要强,她非常的喜欢我,对我特别的好,一心想跟我交男女朋友,我一直说,不可以,因为我是大陆来的,文化背景不同,更为重要的是,我将来毕业后,, 有可能回大陆,但“Yi”不管,总是那样温柔亲近的对待我,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有时感动的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如何的感激“Yi”.
就这样,整个暑假,我一天没有休息,除了7月四日独立日那天,挣了近一万美元。
回到学校后,我给Gaston汇报了, 我暑假打工的情况以及感受,Gaston非常高兴,并说打工读书很好,得到锻炼,赚些钱,更能体验学习美国的社会。
就这样,我就一边读书,一边打工。

暑假中餐馆送外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