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2. 宋老师,把我叫到家里

(2023-10-26 16:35:35) 下一个

两年后,五十几个学生,以前从来没有学过英文,在我不分昼夜,节假日的精心教育下,参加了1983年高考的英文考试,平均成绩,五十多分,有几个学生,竟然超过的九十分,满分是一百分,还有两个学生,在我的鼓励下,考上了英文系院校。
有好几个学生,正是有了英文的分数,加起来,总分才超过了,大专院校的分数线。
学生们,对我千谢万谢, 直到今天。
很快我的在那个县,几乎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赞不绝口。而且,这已经传到了市教委,市教委,还特意组织了一个团,观摩我的英语教学,向全市以及县推广。
学校领导,立即要我教,明年也就是八四年毕业的高中毕业班的英文,张校长并提议,由我担任英文组的组长,还背地里嘱咐我,好好干,适当的时候,写入党申请,他会大力扶持培养我。入党申请,还没有来得及写,我就已经去了省城读书上学,毕业后之后四个月,又来了美国留学, 一辈子就是了一个无党派人士)
也就是在时,有一天宋老师,把我叫到家里,问我,高中学生,“兰”,是否给我写了情书,跟我谈了恋爱,我说,我根本不知道这事。
宋老师说,整个中学现在,风言风雨,难道是有人,有什么别的想法,用意?你可要小心,这里的人们非常的朴实,善良,友好,但又非常的排外,我们都不是这里的本地人,你知道“兰”是谁吗?
我说,不知道,宋老师说,她是县委书记的女儿,老师跟中学生谈恋爱,责怪下来,我们担当不起。这里天高皇帝远,这里的县里领导,地区,甚至省里都有人,他们一手遮天,也可以一手通天。
宋老师,还有她的先生,文教局的崔局长,是我的老乡,他们待我如同他们的侄子,恩重如山,我后来在大陆的两年里,我每走一步,都有他们的关心爱护和帮助。
又没有过几天,我平时喜欢听邓丽君等等港台歌曲,有时还给学生们,课余时间播放这些歌曲。每周学校例会,校党委书记说,最近精神污染,奇装异服严重,并要我还有一些青年教师,在会上检讨。
会后,学校党委,建议把我还有几位年轻老师,精神污染,奇装异服的年轻老师,送到县里一个深山老林的农场劳改。
当场就被崔局长给驳斥了,后来其他的老师们,知道了这个劳改建议,也到县文教局,甚至县政府反映情愿,这样对待我和那几个青年教师,不公正,不公平。
特别是我,这么工作努力,能力这么强,这么上进,这样会耽误了一个年轻人的前途,更耽搁了应届高中毕业生的英文教学以及高考。
这样,这事情就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