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乐无穷

上帝不响。如歌单车。
Tune Your Ride. Every Day. Amen.
"Bicycling: Big Brainpower Booster."
个人资料
stillthe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解滨: 中华民族到了最脏的时刻

(2011-12-10 08:47:48) 下一个
【编者转:《沁园春·雾》北京风光,千里朦胧,万里烟飘。望环城内外,浓雾莽莽;鸟巢上下,阴霾滔滔。车舞长蛇,飞机难降,欲上六环把车飙。需晴日。空气如此糟糕,引无数美女带口罩。惜一罩掩面,白化妆了(音Liao);唯露双眼,难判风骚。一代天骄,央视裤衩,只见后座不见腰。尘入肺,有不要命者,来作早操。】

前几天网上在流行着一首诗:《沁园春.雾》,调侃北京的空气污染。 著名海归施一公前几天对于北京的大气污染表示了愤怒。中国的环境污染已经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连国家首都都难以幸免,成了那个样子。 别的地方的情形,可想而知。

最近网上多了个新的流行词语: PM2.5。 那是什么呢? 是指直径等于或小于2.5微米的污染尘埃。 据说环保部门只检测大于PM2.5的污染尘埃,那玩意一直被忽略不计。 后来美国驻华大使馆自己设置空气污染检测装置,报告了PM2.5污染的严重程度 ,这才引起了党和国家的重视。11月16日,中国环保护部公布了《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和《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日报技术规定》(三次征求意见稿),主张将PM2.5纳入监测范围,此举得到了公众的热烈响应。 这已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新浪网上的一篇报告说,PM2.5会导致人类的生殖能力下降。 《人民日报》说, PM2.5甚至可以进入血液,其吸附的重金属氧化物或多环芳烃等致癌物质危害很大。 搜狐上的一个报告指出:PM2.5成大雾罪魁祸首, 京PM2.5污染物年增3到4倍。 北大医学部教授潘小川前几年的研究显示,PM2.5的增长跟医院急诊相关疾病的病人的人数成正相关。 他发现每当数值增加时附近医院呼吸系统等急诊患者数量就会有着明显的变化。 潘小川说,跟PM10比起来,PM2.5的颗粒物更细,它能负载大量有害物质穿过鼻腔中的鼻纤毛,直接进入肺部,同时还可能会引发缺氧进而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当然,反对将PM2.5纳入国家污染检测的也不乏其人。 孔庆东在今天的《孔和尚有话说》节目中表示:环保部若将PM2.5纳入监测标准,必落入美国圈套(http://tv.v1.cn/khs/2011-12-8/1323240577541v.shtml)。

美国有没有拿PM2.5来套中国,我不知道。 但中国的环境污染已达登峰造极的程度,这是连瞎子、聋子也能感觉到的。 昨天各大网站最流行的一篇文章是“长江黄河都臭了!泱泱大国还有一片净土吗”,道出了国人的万般无奈和极度失望。 那些令人心惊胆颤的照片,我不忍心看下去了,不敢看下去了,太让人寒心了。 有人说,中央政府所在地的北京已经污染到把空气检测设备爆掉的地步了。 这话应该不是夸张。 恕我冒犯地说一句:就是在抗日战中日本在中国使用的化学武器,也没有造成如此大范围的损害。都说今年日本的核辐射事故多恐怖多厉害,去看看我国到处被工业污染彻底毁坏的村庄、田野、江河、湖泊还有自然风光吧。相比起来,日本的核辐射事件真的是小菜一碟。他们那起核事故爆发时,我曾担心如果事态严重,会引发日本向中国的大规模移民潮。现在看来相反的可能性却更现实。 我本来以为中国那么多的官二代和富二代一窝蜂地移民美国只是为他们的父辈们转移财产。现在看来他们躲避中国严重的污染也是原因之一。可怜的是那中国没钱没权没势的99%,他们往哪移民呢?

我相信,那些反映中国环境污染的文章和照片,应该不是“反华狗”们精心炮制的,也不像是“毒运轮”们的一派胡言,更不可能是反共人士的杜撰。 很多年前,我常感叹“锦绣中国”、“大好河山”等等。 今天的中国,“锦绣”在哪里,“大好河山”又何在?可以说,960万平方公里,确实很难找到一块净土了。

有人说,其它的工业国家在其发展中也有过严重的环境污染。 这话一点也不假。 可污染到中国这个程度,这么大范围的,确实在人类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二十几年前中国雄心勃勃地开始高速发展时也注意到这个问题,曾经发誓不会走那个老路的。 可事实呢?

中国的GDP总量已达世界第二,可中国的人均GDP却还是远远落后于很多国家。 但我敢打赌: 中国的人均接受的各种工业污染物质的数量,早已超过任何发达国家在任何历史时期的的水准! 这就是中国成为“世界工厂”的代价。 我不明白,为什么中国一定要使出吃奶的劲力保出口? 为什么就不能发展一个内向型的经济,以满足国内老百姓的需求为主要目标的经济? 难道有谁还不知道,那些出口企业大多是污染大户吗? 那些化工厂、电池厂、节能灯泡厂、服装印染厂把中国的大好河山折腾成什么样子了! 有很多出口厂商,本来就是从发达或半发达国家或地区搬到中国去的。 那些国家为什么宁愿损失本国的就业率,也不愿意把那些污染工厂留在本国? 就为了从国外换那么一堆绿色废纸,国人宁愿把自己的大好河山给废掉,这值得吗?

很多人不同意我的说法,认为中国无论如何也要求发展,不能被西方帝国主义的环保诡计套牢。 那么请问: 谁说发展就一定要以摧毁环境为代价了? 世界上有这么个把自己老母亲身上的肉一块块割下来的发展模式吗? 这就是不管黑猫白猫,抓到的那只好猫吗? 这就是摸着石子过河,找到的彼岸吗? 世界上有哪一个国家如此肆无忌惮地大规模破坏自己的环境,摧毁子孙后代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来求发展的?

这是什么狗屁发展模式啊,这是自杀式的发展!!!

王力雄有部作品叫《黄祸》。 该书描绘未来的某一天中国将陷于政治、经济、文化、人口与生态的重大危机,终于导致中国社会的总崩溃,难民大批冲出国境,危及世界和人类的存在。 我以前以为那只是虚构,不可能成为真实。 但现在的局面,使那种可能性越来越大了。

都说国内的环保工作阻力大,受制于各地的政府和民间的阻挠。 我根本不信这套鬼话。 不信,你拿各地的那些城管和拆迁的队伍去搞环保试试!

都说国家对环保不够重视。 那倒是真的。 中南海里面的人们凭什么要重视环保呢? 他们自己难道有任何环保问题吗? 没有。 他们的果蔬是特供的,肉禽蛋奶是特供的,五谷杂是粮特供的,饮水是特供的,甚至就连他们呼吸的空气都是特供的。 外面的污染,关他们屁事。

据传,我党就在下一盘很大很大的棋。 之所以对我国极其严重的污染不闻不问,是因为我党是想让中国百姓早点适应外星的恶劣环境,好早日移民到距离地球六万光年的那个新发现的星球上去。 由于国人在我国多年的浸淫下对环境污染、有毒食品已经百毒不侵了,他们将是那个遥远的星球上最成功的移民! 而我党高级干部却大公无私地将自己的子孙都移民到一个叫“美国”的国家去了,准备和地球共存亡,令人鸡冻啊!

我知道我唠叨了半天也许还是屁用也没有。 那么请国内的屁民们为自己做件好事吧: 找个不太喜欢忽悠的医院,请医生抽两管子血,检查一下身体中一些有害金属或化学品的含量,再拍个片子看看自己的肺还有多健康。 我敢打赌: 虽然屁民们身上也许是穿金戴银,手上也许拎的是名牌皮包,脚上也许套的是进口鞋,脸上也许是无比光鲜,但皮肤下、血液里、内脏中却饱含各种有毒物品。 中华民族确实到了最脏的时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Ausaus 回复 悄悄话  鼎植湮 辆善 淫ㄛ 仅 剿ㄛ  烂 赂 ㄛ 杰境蛲璩    鼎ㄛ褫蟒匐砬肮婉    鼎茼ㄛ凰 绐 饮祥蚧勋腔  掘襄ㄛ
 弊ㄛ 窒煦      仆莉   彖腔跪   ㄛ妇嬷杨岭瞳ㄛ艺嬴ㄛ祥砦 跺腔MM〔坳蝇颇温 `砑饮祥猁砑〔
字句皆全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发展模式是: 割肉自食,腹饱身屎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此文!应该为子孙后代积点德了。
Wuli98 回复 悄悄话 问题越大,商机越大。有解决方案吗? 哪怕是个小问题的解决方案。 你就能发!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soccer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为钱愁。
soccer2010 回复 悄悄话 中华民族确实到了最有钱的时刻
soccer2010 回复 悄悄话 可中国有钱!我服钱。不服不行。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Of course Chinese reached the dirtiest moment because all the trsitors snd trasons controlled the media snd wrote article like this to fool the Chines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