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乐无穷

上帝不响。如歌单车。
Tune Your Ride. Every Day. Amen.
"Bicycling: Big Brainpower Booster."
个人资料
stillthe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骑了吗?

(2005-01-30 15:33:55) 下一个

国人,特别是农村人,老习惯是见面时先问吃了吗。据说当今所谓摩登时代,特别是城市人,见面是问换了没。我认为不管是农村人还是城市人,或许见面时最好是问您最近骑车了没 -- 骑了吗?

渥太华是北美骑士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

几年前一周末与家人在渥太华唐人街吃点心,偶然间我看见窗外的停车场有一群身穿鲜艳夺目骑行服的骑自行车人在商量着什么。其中一位白发带眼镜的男士,仔细一看,右腿是假肢。

又一年与家人游览渥太华一年一度的郁金香节花展,赏花游人熙熙攘攘。 在展区附近的一个交通灯路口,我碰见一位失去右臂的独臂骑手。

这两景,每个都曾使我的心嗝瞪一下。

假肢或者独臂,本来已给生活带来不方便, 但这两位还是要骑车。是什么吸引着他们?

骑车的自由感。骑车的韵味乐感。骑车的动态感。骑车的平衡感。骑车的车人合一感。骑车的轻松自如但又牢牢掌握主动权感。骑车时欣赏周围环境时的赏心悦目感。一句话,骑车时所获得的独特的身心快感。

难怪爱因斯坦说过,相对论的点子就是骑自行车时想出来的。

难怪环法赛英雄兰思 - 阿壮说过,如能再活一世, 还要骑车。

难怪末代皇帝溥义得到他的第一辆自行车时,骑得如此痛快,甚至下令拆掉故宫的门槛

难怪王明玺老人几十年不遗余力,收藏一百多辆自行车。

难怪美国青年她丽雅以画自行车为其职业。

难怪自行车的故事永远讲不完。

每一个骑过车的人,大概都同意吧?

残疾人都千方百计地骑车,我们正常人不骑,不觉得生活中少了一种享受吗?生活中真正的享受和乐趣,其实都是最廉价的。或者是无价的。比如说,一个良好的家庭气氛,多少钱一斤?

饮食男女都是人生享受;但骑车的确是人类独有的更高一层次的享受。

朋友,或许每次见到您时我都会亲切地问候您,骑了没?也希望您见到其他朋友时问一声,骑了吗?

但愿这不是一个老顽童骑手的痴心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