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人生,互助互爱

互相提携勉励;为我,为你,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在海外闯出美好的生活和成功的事业奉献自己的绵力。
个人资料
peterpan166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惜别:五、出国

(2006-10-24 19:33:30) 下一个



五、出国

上帝终于为我们带来了新生的机会,为此你我整整奋斗了八年。尽管我们欠下了国内外的双重债务,还承担着需要照料已被搜刮得两袖清风的年迈伯父的责任,我们还是坦然地接受了命运的挑战。不为别的,为了给我们自己有一个公平挑战命运的机会,更为了给我们的小公主开拓一个自由翱翔的全新世界。

八年的出国梦,从加国到美国,从美国到香港,又从香港再回到加国;没人以为我们会有出国的机会。然而凭借我那弃而不舍的愚夫精神令梦幻终于成真。一九八七年的十月,告别了饱经辛酸,历尽沧桑的黄土地,怀着那奋发精励创业的激情,迎着那满天的鹅毛大雪,终于,我们来到了人们公认的人间天堂加国。

还在大陆时,虽对西方略有所闻,知道那也不是天堂。除了充满机会,自身潜力得以发挥之外,亦处处充满陷阱,充斥罪恶。不过所有的人都说加国是西方仅仅可数的最好的国家之一,况且我还有一位和我一样流着同一家族血液的亲人迎接着我们的到来。

然而就是这位我们视其如自己亲身父亲的亲人,同样利用我们的善良和软弱,竟然也无情地伤害了我们。。。我们绝望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为什么人们变得那么私利,六亲不认,残酷无情?!

来加初的头两年,虽收入不丰,且又言语不通;然节俭和勤奋的中华美德终于令我们在还清债务之余稍有积蓄,同时我亦有了一份收入不菲的工作。虽然早起晚归,没有休假,不见天日,更无缘分享家庭的温馨,但我还是为我能在异国他乡再次挑起家庭的大梁,为我的挚爱和我们心爱的小公主再创建一个温馨之家而自豪。

因我烹饪专业的经验和技艺,一些人慕名邀请我参与合伙创立餐馆。同样的肤色,相似的背景令我相信每人均会履行各自的诺言,然而我还是太天真太幼稚了。无论如何我无法想象在他们的眼中其实我只是他们一块急功求利的桥板而已。

放弃丰厚的工薪,好不容易为他们平地创建了餐馆并使生意走上了轨道,然而过河的桥板已不再具有原有的价值。利益面前,合伙者们违背了各自的承诺,令我们损失了几乎一半的积蓄。。。现实是那么残酷无情,更令我不知所措。是你,用你那温馨默默弥补着我那支离破碎的心,使我再次鼓起生活的勇气。

l 惜别―谨献给我的爱妻翠琴:一、缅怀 

l 惜别: 二、童年

l 惜别: 三、初恋

l 惜别:四、相爱 

l 惜别:五、出国 

l 别:六、创业

l 惜别:七、玄机

l 惜别:八、不测

l 惜别:九、永别 

l 关于【惜别】及其它

l 关于【惜别】一文的重写随想

更多:
珍惜人生,互助互爱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1467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