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纳德的色戒

(2007-10-15 21:19:23) 下一个
纳德的色戒

纳德的色戒


红白的风车飞快的旋转,无情的钢笔划出一片鲜红色。钻石发出颤抖出冷冷的死光。采石场上冷冷静的夜空,空空的屋子。激情已去,解脱的灵魂和死亡的心。纳德偷偷的擦擦潮湿的眼角。长叹一声。。。。。。

纳德已经好久没看电影了,自从小红走后,纳德就没看过电影了。最近偶然在啼木豪洞里买了杯兑了水的卡布泣诺。听老板娘小肃和一群咖啡客忘形的谈着色戒,谈起了色戒里面的男欢女爱。纳德年轻的时候也是读过张爱铃的书,自己以前的家里也还有过她几个集子。只是对这个本子实在没有什么印象,更不记得原著里面有什么床戏。看到卖马出身的铁母鸡肃老板娘都可以为个色戒掉两滴眼泪。不由的纳德也动了心思,饿了十天的肚子,省出了一份票资。去10里外的镇上看了一场色戒。

“如果我是王佳之,会不会救易先生?” 纳德出了电影院慢慢的走着。肚子咕咕的叫着。“会的,我也会的,他已经侵入了我的灵魂,我的心,我没办法。。虽然只有几次,可是他,仅仅作为一个男人,一个随时感觉到死亡害怕不再相信任何人的男人既然相信了我。。可他又是。万恶不赦的。你们,那些同学们,就不能早点救我出去?早点冲进来杀了他,为什么要让我选择,让我承担?” 纳德叹口气“王佳之只是个女人阿。。。车夫的欢快和旋转的风车,心灵最终的解脱”

“如果我是易先生?我会不会让王佳之活?” 纳得看看没有星星的夜空又想 “我会的。。毕竟我向他偿开了心扉,让他知道了我的害怕。。还有她为我唱的那首歌,我还掉了眼泪。。还有什么能让我掉眼泪那。。这个冷冷的世界。我早已经冰冷的血液竟然还会被她感动?哎,可惜我只能是纳德不是易先生,永远没有那份狠心的。。可怜又可恨的易先生。”

“我曾经也是学生,我也永远为中国不会亡而呐喊!如果在那个年代我也无法选择,为了理想!” 纳德又想起了万里之外的故乡的明月。。。

啼木豪洞的灯还开着。。。肃老板娘还在里面忙碌着。。纳德摸摸口袋,口袋的铜板已经不够一小杯卡布泣诺了。“哎这个铁肃母鸡,卡布泣诺里面不加兑水,要能赊帐就真的也是个性情中的人了 。。。” 一阵秋风吹起,纳德不由的打个冷颤。随手撤紧破旧的长袍慢慢的走进夜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丹妮 回复 悄悄话 纳德的想法也是大多普通人的想法,但易先生真的不是普通人……

写的真好!纳德这个人物“塑造”的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