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新西兰摄影之旅 (6) 终结篇 - 我所了解的新西兰南岛

(2012-10-09 19:35:43) 下一个

在张贴了5集新西兰南岛的摄影游记后,我准备用最后一章描写我所看到的新西兰南岛,以答谢支持和关心我这次旅行的朋友们。


 



 



由于我们到达的时候是新西兰的初春,非旅游旺季,并且我们摄影队所走的路线有针对摄影的特性,所以我不想把这一篇称作为"新西兰南岛攻略",而是将我所看到和体会到的与大家分享。


 



 



新西兰地理概况:

新西兰位于南半球的印度洋,几乎和南太平洋交界。它在澳大里亚的东南,与北美的季节相反。新西兰分南北两个岛,两岛不相连。首都WELLINGTON在北 岛的南端,而最大的城市AUCKLAND却在北岛的北面。南岛的主要大城市是东北方向的基督城,而我们所飞达的QUEENSTOWN属于比较中小型的旅游 城市, 在南岛的中南部.


 




从北美飞行到新西兰:

美国的LA飞到新西兰的AUCKLAND是直线飞行的捷径,大约12-13小时。但是飞行到南岛的QUEENSTOWN,需要从AUCKLAND或者澳大里亚的悉尼转机 (取决于选择的时间和价格)。

我选择坐晚上的飞机离开多伦多,到温哥华是半夜,转机到悉尼是中午,再转机飞行2个半小时到QUEENSTOWN,整个行程是26个小时。回程的时候从 QUEENSTOWN转机到AUCKLAND,经过LA飞回多伦多,本来应该可以节省点时间,但是在LA过美国关人多为患,且没有国际过境转机的特别通 道,导致我们误了飞回多伦多的飞机,在LA机场干等了10小时,让24小时的行程变成了34小时。


 




签证

加拿大和美国公民去新西兰是免签证的。但是如果在悉尼过境游览,加拿大公民需要事先在网上申请澳大利亚签证。



 



货币:

新西兰有自己的货币,它和加拿大货币很相似,都是女王头像类的。我看到的新西兰硬币小的是20分,继而有50分,一元和两元。我们去的时候加币和美金 1:1,而1个新币只能换 0.8美金,所以咋一看,我们觉得新西兰的物价很高,其实新西兰的物价包含了GST税,且吃饭等一般不用小费,而是由得顾客付帐时按自己心意任意给几个小 钱。美国,加拿大和中国的银行卡都可以在新西兰的ATM机器上取新币,这是非常方便的。


 



 



租车

新西兰南岛的中部从北向南有一道山脉,所以如果不是南北间跨越,而是绕岛而行,道路都比较平坦。新西兰实行左线行使,道路多为单道,由于很少有附加道路在公路两侧,公路边不能随便停车。新西兰道路的保养非常好,所以不需要SUV车,租一般的汽车就可以。

我们在机场附近租的车是一架7座的VAN。放下后排的两个座位放行李,前面坐5个人还算可以。16天租车的价格是2000多新币,如果普通的小车可能可以省去一半。新西兰租车公司允许车上每一个有驾驶执照的乘客都有驾驶权,价格不会因为多个人驾驶而提高。



 



住宿:

QUEENSTOWN是以滑雪著名的旅游城市,我们到的时候为初春淡季,QUEENSTOWN市区的酒店价格一般在200多新币一晚,而我们住在机场附近HILTON旗下的SUITE套房,价格在150新币,算是比较便宜的。




库克山国家公园里的酒店,价格也在150左右,南岛一些小镇上的MOTEL,一般都带有简单的厨房,价格在85-120新币之间。


 



 



食物:

新西兰的食物以牛和羊为主, 连麦当劳也有羊肉汉堡包供应,价格是12新币。QUEENSTOWN或许因为是旅游城市,午餐一个盒饭一碗面都要10-15新币, 晚餐一般在25-30新币。新西兰的餐馆里海鲜种类并不很多,主要有新鲜的三文鱼,带有红色肉体的海贝(带子),还有就是带刺的大龙虾。龙虾要价很高,大 的200多新币,小的100多新币,问津的客人大部分是来自祖国的代表团。新西兰的蔬菜比较精贵,连叫几个混炒的菜,个个都是胡罗卜和洋葱垫底,叫了一个 茄子,结果只找到几丝,可见当地人口少,蔬菜种植上不可能满足华人的少量需求。但是新西兰的西餐很棒,量也很大气,我们更喜欢吃西餐。




景点:

新西兰南岛人口少,气候跨度大,自然景色中包含着非常广的内涵:库克山的雪山,FOX GLACIER的冰川,QUEENSTOWN附近的山和湖,MILFORD SOUND的雨林和瀑布,还有围绕着岛的海和草原牛羊。由于我没有去过北岛,无法向大家描述它的美丽,但是如果有足够的假期,将南岛和北岛一起游览,甚至和澳洲连在一起玩,将会是既经济又过瘾的。


 



 



总体来说,新西兰是一个比较自然而环保的国家,适合于喜欢徒步和摄影的朋友,也适合慢节奏的自驾旅行者。当我们在大城市住久了,新西兰是一个可以让我们去呼吸新鲜空气享受宁逸的好地方。


 



 


 


最后请允许我在这里感谢带领我们游览南岛的劳苦功高的教授,也谢谢与我朝夕相处了2个星期同游新西兰南岛的摄友。希望通过这几篇游记,让大家看到我们在WXC相识,在旅途中相知,在摄影上相交流,是何等美好的事。


 


愿大家继续多分享旅行的经过,让其他更多的朋友受惠。


 


(全集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entiger744 回复 悄悄话 "在WXC相识,在旅途中相知,在摄影上相交流,是何等美好的事"
GuShang 回复 悄悄话 再读了你的系列!还是赞叹,佩服,羡慕!希望有一天也能和一群色友重复你的旅程。
不羁的云 回复 悄悄话 超级喜欢第二张和第三张照片。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你博客上的照片肿么都变型了?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lowfintuna的评论:
2个人,我们订好机票了,12号到Christchurch。
yellowfintu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rgesammy的评论:
想去。你在哪里?一共多少人?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准备11月从悉尼到新西兰南岛,还有去的吗?
很好711602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的摄影,我也提前走了一遍这个旅程,你的图片和文字真地很好,看你的东西是个享受,谢谢,

还有我们也回到奥克兰了,但我收藏了你这一个系列,有空就再去南岛走一边你文章里的路和看一边那些美景。。。。再次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