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小小的建议

(2012-09-13 15:33:54) 下一个

 

 

巨变的中国,正在进入一个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高速发展的经济面对的是落后的体制和混乱的管理,爆炸的人口和民众的基本素质也是一个无解的难题。于是,众多的不合理的乱象随处可见,见怪不怪成了一个常态。

作为中国人,我们无论身在国内还是海外,都有责任和义务在开启民智和监督政府层面作出自己的努力,为中国的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具体怎么做呢?

我们看到有不少人热衷把国内的负面消息不断搬到一个国内民众根本看不到的论坛上来,似乎是在和持不同意见的网友怄气,这样能伸张正义,帮助中国进步吗?要知道,那些所谓的负面消息,大都是好多年前的陈芝麻烂谷子,不少“消息”甚至是经过改头换面添油加醋的作品,不客气的说,这样做有些无聊。

说实话,3-4年前,我也是网络垃圾搬运工的一员,看见国内负面的消息心理似乎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感,似乎找到了和敌手搏斗的有力武器。

如今,我没有敌人。我只想实实在在地做一些事情。

我没有能力让中国实现一人一票(Be careful what you ask for, 就目前13亿人口的素质而言,一人一票选出来的一定还是共产党,选票上出现‘毛泽东’都毫不奇怪!),我也没有能力改变目前的吏治,但是我可以为中国教育的现代化尽一份微薄的力量,我也能去贫困地区领养一名失学儿童,我更能帮助中国的学生哪怕是自己的亲戚的孩子学好英文,更好地了解外面的世界,我还能帮助从中国来的小留学生们尽快融入本地社会……。

至于揭露丑恶并监督政府,我有一个小小的建议:我们如果时常回国旅游出差,看到不良的人或事,如果自己掌握的是第一手资料,不妨及时的向有关方面反映,如果有好的意见和建议,也一并提出。如今,国内接受民众监督的渠道还是有的,至少网上就有市长信箱等途径。他听不听是他的事,咱说不说是咱的责任。

通过国内的渠道展示一遍自己的第一手资料,要比在被国内封锁了的国外网站上翻晒一百遍陈芝麻烂谷子好上千倍!网上的消息,早就在国内传遍了,况且真假难分,而那些把国内的消息再拿过来“加工”一番为自己谋利的人,是令人不齿的。

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大事小事咱都可以发表意见。

比如我自己就提过不少:从5星级宾馆的速溶咖啡换成新鲜咖啡,从党员佩戴党章到公开党费开支,从城市道路的整治到购买商品时标明商品税,等等,有的得到了回复甚至落实,有的没有着落,但相信有关部门会有所思考。我们回国买东西,有没有想过为啥国内商品没有税?其实,国内的商品税一直是一个秘而不宣的“秘密”,咱老百姓还以为只有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买东西要交百分之十几的税呢!中国要是公开商品税,公开党员的党费,人民是不是多了一个监督的渠道?我正在向有关方面反映,我们一起努力吧。

动不动发牢骚骂大街只会增加一个社会的浮躁和戾气,我们没有能力也不可能介入更深层的政治决策,但是如果我们身体力行,从自己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如果你没有恢复黄土高原生态的能力,那如果你掌握了国内阴暗面的第一手资料,就直接向国内有关方面反映,或者起码首先发到国内的网站上,揭露给国内的民众看,也要比在国外的网站上窝里斗有意义的多。

网友们,您说对吗?不同意的,请您绕道走,同意的,也不必跟贴。只希望100个同意的人之中有1个能为中国的进步做一些具体的实事,我这几行字也算没有白码。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a9997 回复 悄悄话 Ding!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1) "...选票上出现‘毛泽东’都毫不奇怪... "
===
你这是大错特错的话啊!...你应该静下心来,真正的研究一下毛泽东!...
你就会发现: 毛泽东的确是一个伟人!!


2) 为中华民族做点事吗? 太简单了,如: 坚决推动在大家一起吃饭时,用公筷,用公勺...叫人守秩序,守交通规则,...提倡绝对不贪污...叫人买国货,...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通过国内的渠道展示一遍自己的第一手资料"? You are too nai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