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一刻

留住孩子们成长的快乐时光。
个人资料
A-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以爹娘身分出席毕业典礼

(2017-12-08 18:11:55) 下一个

今天接到老朋友女儿的电话,问我能不能参加下周末她的大学毕业典礼。我问:你爹妈来不来?她回说爹妈来不了,太忙走不开。我说:你爹妈来我必须去;你爹妈不来,我更要去!

真快啊。五年前她爸爸向我求援:女儿通过中介申请美国的五所大学全军覆没,国内高考也因高中最后一年在美国而错过了。能不能帮忙给女儿找个地方上大学?

我最先想到的是community college到州大的途径。可孩子说还是希望上正规的大学。有和女儿一起走过大学申请的经历,我到网上翻找差一点的州大,居然找到了离我不远的一家州大,在州立系统里排名比较靠后,在别的大学已经发出录取通知后它还有一个礼拜的时间接收申请。让孩子赶快递交申请材料,一个礼拜后孩子告知我录取了,外加scholarship,等于交州内学费。。。

孩子一个人飞美国。几年没见,孩子长成了大姑娘,在芝加哥机场我也认不出来了。在我家住了一个礼拜,调整好时差,我再送到学校。。。一呆五年。我中间问过她,要不要转到我这边的州大?她说:那边容易,又有奖学金,可以省爹娘很多钱。争取读双学位,会计和金融。留不留美国无所谓。。。今年上半年告诉我,准备读研究生,拿到CPA后再和男朋友一起决定去留。。。

 

又一次看到她人的笑脸里有我的贡献!给太太说,她爹娘不能来,我们就以爹娘的身份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后邀请她和男朋友来我们这里,找家好的餐馆庆祝一下,我们请客!


(二0一七年十二月八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