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的凱茜

在每天簡單平凡的隨波逐流的生活中,包含著驚喜,失落,悲傷,隨著歲月的流逝,最後都歸於平靜。平平淡淡才是真。
个人资料
凯茜Cath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欢度圣诞迎新年】2021年圣诞节--一个慵懒的假期

(2021-12-30 02:53:00) 下一个

孩子们在家,大娃往年和同学朋友的小聚都排得满满,这次发现她变宅了,只出去会过两次,其他时间每天WFH,也可能假期都被她早早用完了。小的刚开始恋情,总不着家。孩子大了,我说话会比以前小心,不知是好与否。

因为疫情的关系,一家人都宅着,两个星期时间真的一眨眼都不知道怎么过去的,我好像什么都没做,做饭,整理,闲时看看书,看看油管,看看电影。

今早大娃走了,小娃还在,但也不见人影,觉得这个节日也算过完,过几天想和我的朋友聚聚,就要恢复到日复一日的routine。

刚才翻翻照片,也来回忆一下这俩星期吧。

过节前一周,我定了四天的meal plan,类似我们小时候的盆菜,样样都搭好,给张recipe,到时间来制作,几年前用过,后来就俩人吃饭就省了,到底还是贵不少,很大的优点是能尝试各个种族的食谱,口味很不错。

这餐家人一起读菜谱来做饭

我手头上空下来摆了两盘小装饰

最后成品不错,大家都在拍照片呢

平安夜的晚餐也吃得蛮简单的,我做了个汤+海鲜饭,女儿摆了个cheese board,饭后吃买的甜点

我喜欢给孩子送礼物的感觉,有生之年能宠她们一回是一回,可能自己没有过的想给她们。一般11月份初开始想,然后到月底差不多全部完成,这次也一样,孩子们都喜欢我给她们准备的,我们的传统是25日一早拆,每年都有录像,但从没有去翻看过。大娃每年圣诞夜抑制不住总说我们今晚先拆吧,今年也不例外。

到拆的那天早上树下摆满,真蛮可观的。

25日圣诞节那天我家弟一家加上他丈母娘,我们家父母聚在一起吃了顿饭,我烧了些家常菜, 有人在,我拍照就急,张张都糊糊的,

还有个腌笃鲜没上桌

今年的雪好大,温度低到零下十几度。我们家后面的山上变成了这样,明天如果天好想去snowshoeing了,都不用开车了,哈哈

当然大小娃和领导去滑了趟雪,我在家安安静静,自得其乐。

虽然天气零下十几度,我们还是去城里吃了顿饭。做了两个星期的饭,很有些厌倦。还好两星期前才订到的这家没有让我失望,想专门写一篇吧。

还有个收获,读完杨绛的“洗澡”。很久以前读钱锺书老先生的“围城”,总以为文人对人描写入木三分有时可以很刻薄,但读完杨绛的才知道大可不必同样达到效果,总之很对我的口味,对人的刻画真是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凯茜Cat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祝菲儿和家人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大餐,完美,温馨,赞!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