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洋

红日初升,我们昂首海天,万千心事飘落海的中央......相望于大洋,时代予我仅仅几十年,我行走的轨迹在永恒中只是一瞬。
个人资料
正文

哥,我梦到了--你过得比我好

(2006-07-22 21:59:22) 下一个
小时候的日子仿佛并不遥远。
你调皮捣蛋,是我们的孩子王。你把鞭炮放在王二小的脖子里,那时候你很开心。虽然爸爸又骂了你。
晚上,你最爱到别人家看电视,要我去找你回家。爸爸又骂了你。你总是不爱回家。
你爱打游戏,可你没有钱,于是和石头混在一起。你是个天真的孩子,觉得朋友讲义气,你总是不爱回家。
因为常常吃不饱,你上树摘果子,在湖边钓鱼拿回家,保卫部的人总是追打你。我那一段梦到你,总是吃不饱,好不容易摘到了柿子,又被埋伏着的大人们追打。你不象城市里的孩子,倒象个乡下的娃。
毛影响了父亲那一代人,简单而严厉,不会沟通,不善表达的父亲影响了你。
你比我还敏感。那几年发生的事,那些最黑暗的日子,小小的你,受了深深的伤。
我选择了鸵鸟的办法,把头埋在沙子里,但是几度挣扎,终于走出了沙场。
你喜欢上了齐秦的歌,你愿做他歌中那匹孤独的狼,游离在都市的边缘。
你瘦小的身影出现在大学百米比赛上,周围是健壮的对手,在不属于你的跑道上,你努力地奔跑着,还是没有跑过别人,没有人给你掌声。你的脸上写着不屈服的落寞,没有人理解你。
在日记中你写下自己心底的志向,你的梦想埋藏了许久,一直没有实现。
据说命运通常给每个人两次机会。你的机会有没有来过?但愿没有溜走。
年纪渐渐大了,你还是单身,还喜欢钓鱼。一起长大的孩子变成了科技精英、小业主,还有歌手。
人们说你是长不大的孩子,我不爱听。你只是太敏感。
朋友渐渐离开,你终于回家了,更加沉默。除了我,没有人理解你。
分处天涯五六年,电话里你说自己是个 loser,喜欢的女孩子没有看上你。没有人理解你,你更加沉默了。
我想起,曾经,那个敏感的小孩...
今天,我梦到了--你过得比我好。
这刹那的感觉,我想告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