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真爱

爱有很多种,只要是真正发自你的内心,它就是宝贵的,值得留恋的。
正文

保姆也是有缘

(2007-05-29 10:47:54) 下一个

身在美国,羡慕姐姐嫂子在国内有人帮忙照料家务的同时,并没有想过自己会雇保姆。一来经济上是个大问题,在中国1000圆人民币搞定的事,在这里却要 at least 1500美金。二来住也是个问题,这里的保姆大多不开车,如果找个保姆住在家里,除了家里会觉拥挤,很多事也会不方便。三来美国人讲究DIY,什么事都是自己作,所以老公也会有些不理解。

可"never say never!" 自从怀孕后,我开始在网上查阅孕产知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文学城的大多数妈妈都建议找月子保姆。有的更举例如果不找后果会如何可怕。爸爸妈妈年纪大了不可能来照顾我。

罅丝隙ú换峁?窗镂遥焕瞎??烀?ぷ饕膊换嵊惺奔淙?煺展宋遥黄牌潘渌底〉媒?杀暇共皇亲约旱穆瑁?换岷靡馑贾甘只?乓?庖?恰S谑钦腋鲈伦颖D返南敕ㄔ救恢缴稀8?职致杪枰惶幔?⒖痰玫搅怂?堑乃?衷蕹伞K淙缓罄匆部悸枪?胄∈惫ぃ?蚨ㄔ伦硬停?山?黄鹇杪杼焯煸诘缁袄镞脒恫⒅乱獬銮?拗??颐侵沼诰龆ㄕ?秸腋霰D贰?/p>

住在南加州的好处就是中国人多。打开当地的华人报纸就会看到很多介绍保姆的广告。我找了一个看起来最有文采的广告拿起了电话。接电话的女人声音虽然没有给我留下好印象,可因为她的公司离我最近,她又有一个保姆我可以马上面试,我还是决定下午开车过去一下。

从网上download下来一些面试的问题,开车的一路又断断续续地加了几条。到的时间已经过了中午,可一屋人(3个大人2个小孩)还在吃饭。接电话的女人叫Lisa,她和我想象的差不多,人看起来精明但有些刻薄。看到我来,马上介绍正吃饭的一位阿姨给我。这位阿姨看到我很纯朴地笑笑,并马上过来搀我下楼梯到客厅。这一下就给了我好感。怀孕8个多月了,我其实还是健步如飞。可她的细心关怀还是让我心里一喜。从许多细节你才可以看到一个人的本质。又知道她是烟台人,更增加了我对她的好感。因为我在山东读的大学,认识很多烟台人。他们给我的印象大都是勤劳和善良。而我在美国的一个很好的女朋友(who gave me a lot of suggestions about nanny hiring)也是烟台人。我开始拿出我的清单问问题。几乎所有的回答都让我满意。 可有一点让我有些犹豫。虽然她在美国的几年都带小孩,可从来没有带过刚出生的baby。照顾我,给我做饭怎样我到不介意,我最需要的是保姆要全心全意地,安全地照顾我的宝宝。最后要了她的reference,打算和老公商量一下再定。

想来想去,我虽然很喜欢她,还是决定再面试一两个再说。晚上lisa打来电话问我的意见,我刚说还要考虑一下,她就不耐烦地说没有见过象我这样的,问了这么多问题还要考虑。其他人大多连面试都不用就定了。Lisa的话马上激起了我的反应,我立即说那我决定找别人。其实真的很喜欢这个烟台阿姨,也从心里知道她会干的很好。可因为她的agent不会做,害得我们没有缘。后来也为自己的冲动后悔了好几天,因为接下来面试的几个都不满意。预产期越来越近,找保姆还是没有头绪,我一气之下决定不找了。

这个决定在我刚生完宝宝就被我自己否定了。我是自然生产。在医院的3天,即便有护士的看护,我也是力不从心。不要说照顾宝宝,连我自己都需要人照顾呢。忽然觉得父母总是对的。老公立即联系医院的护士,想请他们介绍一个保姆。美国人的行情完全不一样。有执照的护士可以从晚上10点开始到早上8点来我家照顾宝宝,每小时25圆。本来还觉得月子保姆贵,这一比较让我回家后立即拿起了电话。真的是随机打的一个agent,她说有一个保姆当天可以过来,可因为她已经接了下个月的活儿,所以要看下一个产妇的生产期,并不保证给我做满月。我是急不择食马上说好。

以上文本借助www.InputKing.com在线中文输入法输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