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真爱

爱有很多种,只要是真正发自你的内心,它就是宝贵的,值得留恋的。
正文

不可能的任务

(2007-01-15 20:58:05) 下一个

宝宝的第一声哭带给我的是喜悦。看着这个可爱的小生命,我唯一想作的就是拥他入怀。可这之后,宝宝的每一次哭泣都象针一样刺在我的心上。也许是第一个宝宝,从他出生的第一秒,我就特别紧张他的一切。在他开哭的第一时间,我就会出现在他的身旁,紧张地过滤所有引至他哭的原因,然后尽力安抚他。可由于没有经验,大多数时候我的努力都是以失败告终。往往took me a long time to calm him down. 产后我又患了忧郁症,每次见宝宝哭而我又止他不住,我也会泪流满面。
虽然婆婆说小孩子哭是不可避免的,妈妈甚至说小孩子哭可以锻炼肺活量,我还是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我要让我的宝宝不哭for at least one day.

刚开始的2个月,因为饿的缘故,宝宝都是哭醒的。这样从一早就把我的计划否定了。自从宝宝会笑后,有一天早晨我突然发现迎接我的是一张灿烂的笑脸。从此我的一早充满了阳光。虽然这笑持续的时间有长有短,可希望是在的。有时是因为宝宝的胃不舒服,有时是因为妈妈误解了宝宝的意思,有时是妈妈实在抽不出时间陪在宝宝身边... 本来以为这是很容易实现的。可事实是不管我多么努力,到今天为止,我的宝宝已经4个月又一个星期了,我的目标却还没有实现。

忽然想起tom cruise 的电影 "mission impossible", 心里暗暗地自嘲了一下,这到是一个很合适的名字for the goal I set. Anyway, I am still try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