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真爱

爱有很多种,只要是真正发自你的内心,它就是宝贵的,值得留恋的。
正文

百日

(2006-12-27 22:01:36) 下一个

我一贯是反传统的,主要是不相信一些老话。可这并不适用于Adam身上。对于我可爱的儿子,我是尽量传统。给儿子做百日就是这个传统之一。其实我也不知道做百日的起因,可因为听说过,就到网上做了一番调查。原来百日百年取音比较近,所以取一个长寿吉祥的意思。既然如此,我当然不能怠慢,马上决定给儿子做百日。

首先要说服老公,他不是一个很爱热闹的人。开party一定要有充足的理由。到网上找到仅有的一两段英文解释百日的意思。马上打印出来给他看。虽然半知不懂,基于对儿子的爱,倒是没费多大周折过这关。

下一步就要确定百日的项目。打电话回家问到的结果是要1,剃头 2,照百日相 3,做10样以上的菜,要把每样菜放到儿子的嘴上尝一下 4,生日蛋糕。

老公出生时是没有头发的。所以每个人都对儿子的一点点头发珍之若宝。我刚一提到1就立刻被老公否决了。2因为合情合理顺利通过。3连我都觉得荒唐也就不了了之。4当然是理所当然。

最后就是决定请谁。鉴于我们在美国,当然是中国朋友美国朋友一起请。知道百日的美国人看来是没几个,以致后来我要反复给美国朋友讲百日的由来。:)

周末到了,我们到当地最好的bakery先订了一个蛋糕. 因为想作一个既特别又好看的蛋糕。看sample的时候没有一个满意的。我只好把我的想法向服务我的salesperson解释。因为蛋糕师在忙就没有直接跟他说。事后证明味道真的好得没法说,可外貌上就和想象的有了一定的差距。尤其是颜色。这个算作教训下次引以为戒。

接着是照百日相。本来想到当地最好的一家studio。可由于是年底假日,排期要一个月之后。这个阶段宝宝每天成长神速,每天看起来都不一样,一个月是不能等的了。我们只好到babies and us的摄影棚,因为他是不需要预约的。还好照的结果很满意,而且比预算又节省了好多。中间的插曲是我们本来预备了5身宝宝的服装,因为我和老公意见不统一,就想每件都照几张。可最后因为宝宝不耐且哭,我们就只给他用了一件衣服照了所有的相。摄影师的技术还是很关键的。本来刚开始宝宝是很高兴的,一直被我们逗得笑。可第一个摄影师动作其慢,等她布完景,宝宝已经换了心情。又不知道为什么,她一靠近,宝宝就吓哭了。我们之好先哄宝宝再重新排队。第二个摄影师就好得多。宝宝其实不在最好状态,可唯一的几次笑都被抓拍了下来。以致妈妈看到照片的时候还在说:宝宝怎么这么好一直在笑。

再接下来就是定catering food. 因为是中午开始,我们计划用非正餐,多种类的finger food. 事实证明很受欢迎。大家不用做下来,自取自用。气氛很融洽,协调。有一个小tip就是请一个help帮手会很useful and impressive. 我因为要照顾,介绍宝宝,老公要和客人寒暄,我们都没有时间介绍给客人饮料和食物。我们的帮手就负责了这项。而且party后,她又清洁了场地--我们的家。使忙累了一天的我们和宝宝有时间心情愉快地休息。

我一直在说最好的。因为我知道我的宝宝在一天一天地长大,他的百日是只有这一个的。

一个百日的bonus是我们作了手印和脚印的plate给宝宝纪念百日。一个plate印了宝宝的手印和脚印,另一个印了我的手印覆盖在宝宝的手印和老公的手印覆盖在宝宝的手印。我开玩笑地跟老公说,如果我们以后离婚,这俩个盘我是要定了。多少钱都不换。是啊,宝宝的小手小脚一天天在长大,这两个盘真的是绝版的珍品。对于一个爱宝宝的妈妈来说,又有什么比这珍贵的回忆更有价值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