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真爱

爱有很多种,只要是真正发自你的内心,它就是宝贵的,值得留恋的。
正文

Death Penalty -- 死刑

(2006-05-29 11:57:24) 下一个
我一直是死刑的支持者。这不仅因为我来自中国 -- 众所周知,中国的死刑执行犯世界第一,所以我从小就认为一命换一命合情合理;更因为我从小就痛恨犯罪,长大又学习法律,看到许多残酷的案例,同情victim的同时,深切感受到死刑是对一些犯罪者的最好惩罚。

莫名其妙地,我昨天晚上做了个梦, 这次却是我自己变成了死刑犯。梦中清楚地记得自己是冤枉的,但却有苦说不出。心里着急就哭醒了。

醒来后辗转反侧再也睡不着就开始想到了死刑是否合理。记得看过一个电影,名字好象是“the life of Dave Gale"。片中的主人公是反对死刑的,为了信仰不惜以自己的死来证明死刑的不公。当时看电影时虽感叹主人公的直着,却也认为他的做法太激进了。现在回想起来,心里却是另一种滋味。

死刑作为法律的一种惩罚手法是有它存在的理由。可判罚死刑一定要有一个严谨公正的程序。小时候听过有”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的说法。到美国后,又领略了”宁可放过一千,不可错杀一个“的例子。一个是搞得鸡犬不宁,错杀无辜;一个是兴师动众,浪费财源。要说比较两种情况,我是说不出哪种更好。总是希望取中,即不错杀也不浪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