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然识色】轻描淡写而已(一)November Rain

(2018-12-20 17:11:41) 下一个

密西根的冬天来得很早,十月底的日子就会有一场纷纷扬扬的雪,或者,雨夹雪,打下泛了黄的叶子。也有一些倔强的,不肯凋落的,在枝头张扬得飘摇。

可这一年的冬天来得出奇的晚,到了十一月初,威廉还驾着小游艇在休伦湖上拍了一段影片。风吹起他淡棕色的头发,掠过黑色雷朋太阳镜,小游艇的马达掩盖着他的嗓音。他对着镜头笑着大声说:“你相信吗?密西根十一月我还开着船!”

简安的手机“叮叮”响了两声。她把手机翻了过去,亮起的屏幕被压在桌子上,她继续开会。等到会议结束的时候,她看到了屏幕上的威廉。那个熟悉的身影,微微扬起的右嘴角,这是她熟悉的他挑逗她的动作。只要那个嘴角上扬,她的心就开始砰跳。她回了一句:“收到,看起来你是比我安逸多了,我还在这里埋头工作。”几秒钟,他回:“出来见面。”

简安没有回答,距离上次见面已经又是两年。不记得有多少次,威廉发来这句邀请:“出来见面。”简安总是以不回答作为答案。最后一次见面,他们在一个小树林的小径上。这个已经差不多被废弃了的小公园停车场里,只有他们两辆车。一辆灰色吉普,一辆白色宝马。在树林子里走了一段,简安说:“我不想再见你,反正都是没有结局的事情。”威廉说:“永远不要说永远。“他比她大,有些事情总是比她看穿得早。他早已走过此地多年,留下她刚刚迈步到这里,他说的话她总是不怎么听在心上,因为她觉得他们之间,从一开始就是注定了,没有责任,没有寄托,所有又何必对他说的那么在意。

简安终于拿起了手机,回了一句:“感恩节,你欠我一顿中餐。”

等到了那一天,威廉却在办公室无休止地工作,他说:“你到了餐厅告诉我,我立马就到。” 简安挑了一张最中央的大桌子,威廉还没到,她便从菜单上点了最贵的菜,满满一桌。菜刚上,威廉便急匆匆地赶了来。 把大衣脱下,露出了藏青色的西装。他在简安对面坐下,双手撑着额头,轻轻笑起来,那种刻意掩饰却又是想让对方发现的笑声,越是掩饰就越是愿意让对方知道的姿态。简安眼睛斜斜地看着右上方,也不看他,也开始笑。桌下威廉的皮鞋踢了她一脚,她的眼珠在眼眶里转了一圈瞪了他一眼,狠狠地,但是嘴角却怎么都掩不住笑容。威廉说:“老天!知道今天要保持距离,所以穿得那么性感,挺狠的。”简安斜眼看他,只是笑。

菜慢慢地上齐了,威廉看着满桌子的菜说:“你确定只有我们两个?”简安说:“两年了,你欠我的,这点还不清。”

这顿饭吃了两个小时。威廉说他还要回办公室,临走,他拉着她在门前的圣诞树前合影。他领口的羊毛围巾歪歪扭扭,简安帮他整理了一下,他却又来回拉了几下,照片里的围巾依旧斜着。这就是他的性格,习惯性的掩饰自己的不安,小动作却完全展露在简安眼里。

出门的时候,下起了雪。威廉说:“这才是密西根的冬天,爱你,安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