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的白色时光

(2018-06-04 20:18:39) 下一个

你坐在小小的钢丝床上,懒散地背靠着墙。我们的交流一直是断断续续的,话总是说一半,另一半都留着,不知道说还是不说的好。对别人伶牙俐齿咄咄逼人的我,见到你总是太认真,太刻意地伪装自己,因为心里紧张,怕你看出我的太过在意。哪怕是一举手一投足,都怕有闪失,那样也许你就不会再喜欢我了。那天的你,表情依旧严肃,已经好久没有在一起了。

我陪你在这张小钢丝床上过夜,你把睡眼迷蒙的我叫醒,因为斜对面有一只巨大的老鼠,你在黯淡的白炽灯下看书,用手肘推推身边的我,说:“你看,那里有一只那么大的老鼠。”

在这张小钢丝床上,你关了灯,我执意要和你做爱,褪去了衣服,让你进入我的身体,可是,你推开了在你身上的我。我们的关系苟延残喘。

在这张小钢丝床上,你说:“等我家在那里买了房子,你搬过来一起住吧,好吗?”我说:“好啊。”心里有些许悲伤,你到底是要离开还是留下?你到底是在乎还是无所谓?你到底是要我怎样?这是否又是你随意说说而我却要一辈子放在心里的那些话?

而这个时候,你坐在小小的钢丝床上,扑闪着长长的睫毛,手在我的背上游移。我的心随着你的手指起起落落,虽然我不知道下一刻你会说什么。

你喜欢我的每一分钟,我都可以从你眨眼的速度里看出,那么慢,那么微微的迷蒙着,看着我,好像看尽了几十年的时光。你说:“我们能重新开始吗?”严肃得一丝不苟,嘴角也没有应有的笑意。我该怎么回答你呢?已经练习过一百多遍的“好啊”却怎么也说不出口。比你矮小很多的我,微微挪了挪身子,把自己挪到可以够着你嘴唇的地方。那一吻,我自以为就是倾尽了所有的爱情和迷恋,从此往后,在说了那一句“我们不可能了”之后,我心里应该会好过,至少,我也是拒绝了你一次,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和胆量,才能够撕裂自己最爱的东西和最希望得到的人。

***

 十三岁的我,跟着姐姐去接那个不认识我们家的男孩子。那个男孩子在电影院门口推着自行车等我们的出现,一见面,他便和姐姐嬉笑起来。他前倾身子,转头看看姐姐身边的我,问了句:“这是你妹妹啊?那么小。”我害羞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偷偷地喜欢上了这个高个男孩子。从那天起,他和所有的人嬉笑玩闹,见到我却总是一脸严肃。或者我偷偷地去看他,被他的同学们见到,又是一阵哄笑声,他的躲闪与惊慌,无所适从。我是什么都不怕的,被宠坏了的孩子,也是拒绝不得。于是,有他身影的地方,我便会悄悄出现,静静离开。和他走同样的路,看同样的天,就是我所有的幸福。

细雨蒙蒙的天气,他在篮球场最西边的场地和一群人打篮球。他的绰号在人群里此起彼伏地被人叫着,我完全看不懂球,却拿着一把容易褪色的折扇在双杠边偷偷看着。雨渐渐大了起来,我把扇子举过了头,好遮挡着迷住了眼睛的雨。他的头发被淋湿,球赛却没有停止。

他的球滚到了我的脚边,我没有去拿,等着他过来。如我所愿,他来了,捡起了球,抬头的时候看见了我,一脸严肃,四目交汇,我的思路一下被打乱。一见到他便紧张局促,也许就是从那一眼开始的。球场上突然静默,除了眼前的他,世界便不复存在。他甩了甩被淋湿的头发,别转头,拿着球离我而去。那几十秒钟,便是一生。

***

 我说:“虽然离得那么远,但是你总是在那里。”

你说:“我们的时差是一种很微妙的平衡。”

你说:“我睡下的时候你在,我醒来的时候你还在。”

我说:“于是每天的我都是快乐幸福的。”

 
于是,我偷偷地说:我爱你,一刻不停地,分分秒秒。

可你知道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angmichael\': 不知道啊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女孩安然' 的评论 : 喝水真的可以饱人么?!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走过寒烟翠\': 写的时候我也哭了。说晚安的时候,他说晚安我在忙,就那么短短的一句话,居然心满意足。
走过寒烟翠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哭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