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牛肉粉丝好友

(2006-05-24 13:42:12) 下一个

我的高中生活就是一场莫名其妙乱七八糟的PARTY。在那里我遇见了现在的死党莲莲,以及这位牛肉粉丝好友。班级里结党结派,莲莲是百搭胶,而我则是特立独行的。牛肉粉丝好友是中途转学来的,那年我们高二。

她叫研研,北京人。从转学来我们班级到离开,体育课一次都没上过,因为据说她有心脏病。后来在牛肉粉丝局上她偷偷告诉我,其实心脏病早就好了,只不过她不愿意上体育课,就让爸爸的朋友开了证明。

我们的牛肉粉丝情结开始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中午。那个时候,莲莲和我还没有变成死党,中午的午饭,我就和研研一起逛学校边的街道。在一个油腻肮脏的小饭馆里,我们发现了这种小铁锅子煮的牛肉粉丝,加了辣椒酱特别好吃。其实,这就是街边“柴爿馄饨”的烧法,料换成了牛肉粉丝而已。

那些中午,不论天晴还是阴雨,我们都会去那家小饭馆,叫上两锅牛肉粉丝,边吃边八卦。从老师八卦到同学,辣蓬蓬热乎乎的粉丝加上欢声笑语,别提有多开心了。

也就是在那段时间,研研遇上了她的初恋。那个比我们大一岁的男生,不帅也不高。巧的是,另一个给学校电视台扛摄像机拍录象的男生和他在同一年级,其年他努力地追求我。我和研研放学后去操场看他们踢球,她的他是前锋,我的他是守门员。

经常能看见他推着车子一路送她回家,两个人亲密无间。中午的牛肉粉丝局上,她容光焕发地给我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

有一次学校足球比赛,我的他扛摄像机拍摄,她的他在球场上。我和研研一前一后搭着肩膀在球场边观看。她穿着白色的毛衣,我穿着灰色的棒针衫。第二天中午,全校播出球赛的录象,播到一半,整个屏幕停在了我和研研的身上,并且是拉近距离的镜头。十分钟,画面没有变动,十分钟,足以引起全校师生的好奇了。放学后,扛摄像机的他被我狠狠骂了一顿,整个一假公济私。

短短几个月的感情,我和他倒是似有似无,而研研和那个男生则是惊天动地。两个班级的班主任全都出面干涉,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的,就结束了。研研哭得死去活来,决定离开上海,回北京。那个时候,高二年纪的课还没有结束,她就匆匆回去了。很多人都跷课去送她,我没有去。我们的感情全留在了牛肉粉丝局上。

后来我给她写了一封信,里面诉说了我的感情事故,她给我回信说以后一定考回上海,重续我们的牛肉粉丝缘。她跟不上北京的进度,所以拖了一个年级的课。而我,则在她考回上海的时候来了美国。那个脏兮兮的小店也早已被拆,牛肉粉丝终究没有再吃上。

我们一直有联系,其中几个月或是一年地间断,可一旦联系上,又是老朋友的感觉,一点不生疏也不需要寒暄。大学里,她得过严重的抑郁症,自杀,有过感情创伤,做过不良少女。可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也一点点变得平和。

现在的她马上要做妈妈了,现在主动要求做唐氏筛选,因为其抽烟,老公也抽烟。我说肯定不会有傻孩子的,放心吧。她说她很担心,万一是傻孩子,就送给我,真送。我说我也抽烟,送给我也没有好结果的,哈哈。

  现在的我们都很幸福。说起牛肉粉丝好像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是美女,而且皮肤牛奶样白,哈哈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有点点象我呐...不过不知道是不是美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