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的另一边A

(2005-03-07 10:06:56) 下一个

林珊从TONY手中接过手提袋,踮脚吻了吻他的嘴唇。TONY搂着她的肩膀一再地叫她在飞机上好好休息,到了上海便给他打个电话。林珊点点头,转身随着人流走向安检。

她照规矩脱了高根鞋,把手提带放在塑料篮子里,然后走过那扇闪着灯的门。和往常一样,门又对林珊发出了响亮的警报声,她对安检人员无奈地笑笑,然后把身体摆成十字让他们检查。自从世茂大厦事件后,这样的检查更是严格。扫描棒在她身上滚过,最终也没有检查出什么,金发女安检人员对挥挥手,示意她可以离开。林珊穿上鞋子,把手提袋背在肩上。她回头看看,门的另一边,TONY依然站着,对她挥手。她朝他笑笑,然后转身离开。

这是她五年来第一次回国。她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激动还是难过,当年一路十几小时的飞机上,她的眼睛是红肿着的。出国前,她去音像公司买了《北京人在纽约》的碟片,重新温习了一遍。虽然,她是拿着奖学金去的,但是,她依旧害怕,不知道迎接自己的,是天堂式的美国还是地狱式的美国。而现在,在美国生活了五年的她,第一次踏上回国的飞机,却分辨不出自己的感觉。

飞机准时起飞,她看看窗外越来越小的建筑物,心里突然觉得温暖。她到底是要回家了。飞机越过云层,刺眼的阳光顿时朝她袭来,让她有一阵的晕旋。就像她遇见TONY的那天。

一年前她以优异的成绩取得硕士学位,随即受聘于一家纽约的证券公司。那是她第一天上班,中午从公司出来,刺眼的阳光从高大的建筑群中直直地照下来,照在她的脸上。因为紧张和前一天因为激动而失眠的原因,她眼前一晕,脚一软。她感觉有人伸手扶住了自己。那就是TONY,一个高大英俊的美国男人。后来,她才知道,TONY和她在一个公司,并且比她高一个级别。此后,有的时候,他会请她吃午饭,有的时候是晚饭。就这样,在TONY似有似无的追求下,几个月后,林珊成了他的女朋友。

TONY是那种事业有成婚姻不幸的美国男人,比林珊大了十岁。林珊觉得自己被他吸引,是因为他对她的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她在异国他乡觉得生活的温暖。父母在她小的时候便离婚,她由母亲抚养。母亲是事业有成的女人,给了她优越的生活环境,却也让她有了和母亲一样冰冷的性格。母亲对她说,如果她需要,可以马上送她去国外。但是她坚持苦读十几年的书,考托福考GRE,用自己的力量出国深造。这也是母亲的遗传,性格中有一样的叛逆和坚忍,并且目标远大。也正是因为这样,她才会和廖远分手。

廖远。林珊沉睡着的记忆突然被唤醒,那个十八岁便和她在一起的男人。她一直故意不去想这些往事,读书的时候,上班的时候,一个人住在宿舍的时候以及和TONY在一起的时候。这是她的死穴,所以她深深隐藏。可是,再过十几个小时,她便又要踏上那片土地,回忆突然像潮水一样向她涌来。她喝了口冰水,吞下一片助睡眠药片。

还是像TONY说的那样,休息一下,醒来便是故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岁月流诗 回复 悄悄话 碰到个Delaware的朋友。他三年前就请我去,911就作罢了。
岁月流诗 回复 悄悄话 能感动你就是我说了心里话。我在LA开会呢:)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你都要把我讲哭了,老天啊~~~~
岁月流诗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回北京想着去看看我,哥哥给你讲故事:)
岁月流诗 回复 悄悄话 思念是一种无法摆脱的情感。人一生里总有自己觉得最美好的东西,那便是不再得的遗憾。小丫头,且不管这故事的真假,只要是用心写的就好!自己的作品首先要感动自己是吧?我有时也会翻看自己的一些旧诗,也会感动一下。这就是你说的自恋吧?我知道你也经常看看你的博客,很好!能感动我的还是觉非的那两篇。你能这样想着他,我代表我们这类男人谢谢你!我下个月回北京,就看不到你写的东西了。有时想跟你聊聊,但又从何说起呀?!走好噢:)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也不是绝对拉,偶和偶家猪就还好啊。每个人都不一样吧,看性格。不过你说的可能是大多数罢。
bolb 回复 悄悄话 我倒也觉得这个故事俗了。文笔倒不错。

作为漂洋过海的中国人,我觉得最大的特点在于思想上不中不洋,亦中亦洋。最大的痛苦在於你不能让爱人欣赏你所能欣赏的一切。不管你找的是洋人,在这边长大的中国人,还是在国内的中国人,都只能理解你的这一半和那一半。能够稍微互相理解的是同是漂洋过海的中国人,但圈子太小,大家的经历和境况往往又太相似,就很难有吸引力。
岁月流诗 回复 悄悄话 I know. 为爱不仁今之风范。呵呵。。。没说你拍我:)要这么拍我这把老骨头还不散了?哈哈哈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对话不对人,我拍的是这句话,不是你的人啊,不要这么激动嘛
岁月流诗 回复 悄悄话 别拍了~~~~~~~~没得什么便宜吆:)当女孩掠夺男人的成熟时男人也在掠夺女孩的青春。两败俱伤的公平还拍什么手啊~~~~~~~~~人大概是最爱被自己感情所感动的动物了,自己感动了别人就一定感动么?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句话说的真TMD好~~~拍手,狂拍
岁月流诗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吧。我说的BMW是Posche和单车之间的中庸。最浪漫的事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这谁说的来着?能让人刻骨铭心念念不忘的永远是遗憾......试问现在有几个女孩子碰到第一个心爱的男孩就嫁了而且甘心守他一生?男人的成功与成熟是需要和女人共同培养的。又有几个女孩愿意这样付出?大半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啊!遗憾是永远的美丽。两位女士,失言了!见谅噢:)
微微的笑 回复 悄悄话 安然, 多写些东西吧, 很多人等着看呢. 幸福不在于坐BMW 还是骑单车, 我想体会这一点在美国更纯粹些吧. 岁月流诗, 我想你是不明白大部分女人的.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太绝对了吧,我老公就是我认识的男人中最浪漫的。我面对BMW的时候没得选择,因为骑单车的男人不要我,你说我怎么办?
岁月流诗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儿偶尔露峥嵘啊!最近没大作了?每个女孩子都觉得自己很无奈、很无辜,其实男人的累你们体会到了吗?浪漫的温馨与温馨的浪漫一样是美好而不可持久的。最浪漫的那个人你会选他做老公吗?当一个男人向一个花季女孩儿求婚时她会说什么?多半是:我认识的男人还不够多呢!我还没玩儿够呢!保时捷的奢华与单车的浪漫你又会选择那个?最聪明的选择了BMW,也就变成了最平庸的。鱼与熊掌也......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觉得很多人一回上海,故事便又戏剧性的改变,是不是我们在分开的时候,总是把事情往自己希望的方向想,但是事实又总是背道而驰?
微微的笑 回复 悄悄话 看文学城很多年, 没注意过博客, 一进来就发现了你安然, 名字很好听, 象我的微笑一样, 是痛过, 生活之后的感受.
原来也有个女孩子和原来的我那么一样, 看了你的"还记得吗?", 写的很好, 大概是我自己想要说的话, 还有那个当年我念念不忘的莉香, 原来我们对完治的评价一模一样.
看了评论,大概知道了你的故事, 是个HAPPY ENDING, 前半段故事和你的一样, 来美六年了, 分开七年了, 我的改变在原来的我是不可想象的,两个月前回了趟国, 在上海,我的故事有了戏剧性的改变, 人啊,当我们和世界默默的互相注视的时候, 我只有微微的笑.
安然, 能看到吗? 能看懂吗? 写给你的, 祝福你, 我也想要一点小小的祝福....
岁月流诗 回复 悄悄话 最好的还是留在最后吧。我希望她留在纸上。我三十八岁生日蛋糕上写的是:哥哥,天天快乐!这也是岁月流走的诗吧?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不俗,你又不让我写~~~
岁月流诗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故事有点俗了。哥哥说真话呢。呵呵.........
岁月流诗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儿还知道怕挨打呀?看你叫我声哥哥的份儿上免了:)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有一个哥哥对我说,纯粹编的故事是不灵光的。:P,哥哥不要打我哦~~~ 难道你的爱人叫TON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