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景

一尘一劫,一念一生
正文

北风吹,雪花飘

(2020-10-19 10:58:35) 下一个

Jan. 21, 2021

Oct. 30, 2020

周易的理想是抓一只活兔子显示实力,现实是她在院子里,跟兔玩具咬个你死我活。

一看到松鼠上树就来气:"你给我下来,俺周易可不是吃素的。"

严重郁闷之后,上床反思反省一下,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_^

给村里的图书馆做个小广告。设计师将主入口升高到全封闭的轻轨线路上面,并通过一条柔和的阶梯状坡道上升来到建筑的中心位置。这样,人们就可以从四面八方来到图书馆。

以下是Gary爸爸昨天拍的。

以下图片来自网络。

Oct. 27, 2020

上一周,突然一场暴风雪把周易困在家里。 偷懒的小冒顺手把一根牛骨扔到窗外,周易啃了一会儿,嫌弃没肉,弃骨回家。 不一会儿,一只穿西装的小鸟造访,像啄木鸟似的,把这根骨头处理的干干净净。 这下周易气急败坏地哇哇大叫。

从那天起,周易每天装模作样去院子里,把那根骨头再啃几遍,尽管没丁点肉。 那只小鸟也不是省油的灯,故意低飞接近周易。以上情节完全属实,我是隔着玻璃拍的。

周易:你瞅啥? 
小鸟:瞅你咋地? 
周易:再瞅一下试试? 
小鸟:试试就试试!

气温上升到摄氏10度,雪化了,草地喝足了水,由黄变绿,穿越到春天。

Oct. 26, 2020

睛空如洗,Gary小盆友看世界,淡定,从容,几分好奇。

周末,当我窝在家里看电影,吃火锅, cuddling周易…我的狐朋狗友们进山了。

然后很不厚道地问我,想不想吃粉丝和冰淇淋?

Oct. 25, 2020

毛比肉贵,每只大雁约5公斤重,照样可以海阔天空。

Oct. 24, 2020

终于躲过今年第一个暴风雪,气温回升中,感觉像圣诞刚过,春天快到了。


Oct. 22, 2020

虽然俺们是大雁,总有人叫我们Canada Goose。

那天黄昏,开始飘起了白雪,林子里有客人造访。


 

俺们村最不缺的就是穿燕尾服的小鸟,magpie在吱头叫唤。

此刻在BC省的发小,被cranberry酸倒了一排牙。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发现了一本诗集,配几张图片。

以下是Gary爸爸拍的,水墨情怀,意从心生。

俺们村的王子岛,虽然老王子远在英国。

以下是BC省发小拍的,秋天的童话仍在继续。

以下是萨省的发小打猎途中拍的,猎物就不秀了。

没什么好招待的,俺们村到处是奶油蛋糕。

"在乡愁里跌倒,从陌生中成长",俺北方佬係耐寒植物。

雪后初晴,容光如许的早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先汇报本村130万人口,近2000新冠病人。
图书馆是Norwegian firm Sn?hetta设计。
一根骨头,周易和小鸟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先替周小妞谢谢你,体积比她小的动物,她的确敢打敢拚不卖账。
真碰到高大上一点的狗狗,她又吓得求抱抱,然后我把她举高高。
七月的靴子帅呆了,不过好像是室内穿的吧,我偏爱Blundstone,
主要是防水性好,适合冰天雪地,可惜鞋底不防滑,美中不足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村很大吗?那个图书馆很高大上!
周易被小鸟气伤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你们家周易狗小志气大,一直积极要求进步,在与真小鸟、假兔子的比赛中表现出了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

七月牡丹的博文照片里有双靴子非常帅气,推荐给你。穿上它带着周易出门散步会很拉风。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就是就是,俺是这个意思,
让热带鱼冻成狗,把北极熊bbq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过来问一景一声好,看到了你之前写的。。。以前听说这两座城有不少的人员流动的,因为两处都有不少的石油公司的。。。你写的方法可以放进脱口秀的段子里:让“热带鱼”们到北方去“爬冰卧雪”,邀“北极熊”们南下来“暑蒸炙烤”,哈哈哈。。。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答楼下的: 没有这根破骨头,周易和小鸟是好朋友,反之是敌人。
完全符合邱吉尔的理论: 利益一致是朋友,否则啥也不是。 吼吼。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1 同问。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周易和小鸟战况如何?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嗯,门慢慢关上,只留了一扇窗。
也祝福松松,母亲和妹妹一切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前面几个怎么都关了评论了。过来问好一景,祝一切安好!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写Roma时,俺还没进城呐,不认识菲儿是谁…
你写的影评面面俱到,很完整,我总是偷懒为主。
我也在整理月亮和五毛钱笔记,很多思考和启发。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周易始终把保障主人,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每天的主要任务是,看管院子里的兔子松鼠小鸟,
她的故事多得来不及写,动物世界也是一个江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Room 还没看呢,Roma倒是写过。特别喜欢毛姆的这段话,我回头去找找我的月亮和六便士:)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玻璃城堡》与毛姆很搭,好眼力!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哈哈,把这段对白送给周易和小鸟倒也合适。
静待汪星人与西装客之战况更新。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配合了你的配音。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你的每一滴眼泪都是珍珠。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有兴趣写"Room"吗? 特别应景。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给那两位彪形大雕塑加点配音。

戴口罩的:你瞅啥?
不戴口罩的:瞅你咋地?
戴口罩的:再瞅一下试试?
不戴口罩的:试试就试试!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辣么好的影评,为什么把评论关闭了?

让我如何留言?以沉默,以眼泪。
(以鳄鱼的眼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1一步的新影评也很赞!:)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大鱼,我只是办了一个摄影展,本人作品很少。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滴,一步一景,美丽冻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一景的摄影展!顶级赞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里到处是景,生活在这么美的地方好幸福!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冰棍儿冰淇淋可以当饭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冰凌柱子好艺术!:)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哈哈,老电影老歌,那时格格还没出生呢。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首《雁南飞》让我入迷了,这个周末一直在听。刀郎唱得真棒,荡气回肠。可惜女声过于平淡,拉低了整首歌的质量。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大多数照片是Gary爸爸拍的,俺借花献佛。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不能海阔天空是因为体重超过5公斤了。:-)

好漂亮的帖子。欣赏。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 "冬雪,我为你疯狂"
侬相让伊疯狂半年? 切勿消额。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一景没去看看cranberry收获季节,很壮观啊!
我给你提了个建议,关于冬雪的。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雪花飘飘,北风萧萧,我只记得住歌词,而且必须是老歌。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寒风潇潇飞雪飘零
长路漫漫踏歌而行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俺们俩个城市应该结为友好村子,让村民在北极和赤道之间来回跑。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好的,就这么说定啦。。。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我们俩应该合作,夏天你来避暑,冬天我去避寒。
天气已经转晴,艳阳高照,气温一下子上升20度。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Oh,已经下雪了?看你帖上的秋色满眼,秋韵正浓好像就是昨天,转眼就皑皑白雪,大地素裹了,真希望秋季能长长的,多一些点缀生活的绚丽色彩啊。。。我们这里是单调的只有绿色,那天看到了一种叫不上名字的大树上有片片发红转紫的叶子,还莫名地激动了一下,赶紧用手机拍了下来。。。在国内时,中国的北方冬季下雪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儿了,而到了美国后,多少年没有见过雪花飘,前两年破天荒地下了场雪,其实并不大。但再看手机里整个一个的雪景图的“狂轰乱炸”,“没有朱砂,红土为贵”啊,这么点儿雪,比起严冬里的大雪来,那真是“小菜一叠儿”啊,哈哈。。。闲聊几句啦,一景多保重并祝工作顺利!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 穿tuxedo的小鸟时刻准备着赴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每一张照片都非常漂亮,小鸟也好看!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呵呵,我发小说收割酸梅,我怎么感觉是打捞。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那张cranberry的照片,你忘了注明“密集恐惧症慎入”。^_^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们刚刚经历过一场暴风雪的洗礼,下周会回暖。
这种鸟比麻雀还常见,黑白相间,真的与blue无关。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周跟Calgary的同事有过几次接触,大家都在说下雪, 突然发现多伦多原来是个可以被称为暖和的地方 : )
小冒, 那几个蓝白两色的小鸟不是blue gay, blue Jay 身量更大些, 有 mohawk. 我问问Allen这个是什么鸟。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北风拿个锤,雪花兜个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哈哈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人和单反都没事? 摔跤有水平!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下雪了?!
我原来特别羡慕下雪的地方。那年去芝加哥,狠狠地摔了两跤,单反都摔了出去,居然没事。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今年不算早,有时九月中。 人家飘秋雨的时候,我们直接下雪。
但是天气睛朗,一件外套足够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早下雪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照片是借来的,诗是别人配的,俺这只懒猫准备猫冬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哈哈哈。

这次的图片好像分几个部分,第一部分素雅,第二部分浓烈,最后寒雪。两个诗人的诗词都和片片很合拍。:)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嗯,光想着好吃的。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千山鸟飞绝,是某个古人的诗句。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加一句:
这个博主灰常懒惰。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俺们村到处是奶油蛋糕", 好幽默:) 这奶油蛋糕漂亮!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明明看到,有一只鸟在单飞,你却说:千山鸟飞绝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千山鸟单飞,
万径你独行。
繁花落尽处,
安然浅笑时。

冲数的诗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山恢弘雄伟
这里的雪剔透晶莹
这里的鸟灵动可爱
这个博客养性怡情
^_^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