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看贺岁大片

(2010-12-26 20:46:40) 下一个


最近连续看了几部国内的大片,“赵氏孤儿”,“让子弹飞”,“非诚勿扰
2”, 也看到了网上沸沸扬扬的或褒扬或批评的评论,觉得这个岁末着实热闹。

我看电影,主要是看它的娱乐性,至于主题,内涵都不是我所关注的范畴。所以,我比较喜欢后两部,也就是“子弹”和“非2. 子弹略显血腥,和时代不接轨;非2比较时尚,充满时代气息。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两部片子从对白上来看比较符合我所接受和理解的幽默, 所以,有些共鸣。

应该说,三个大导演都不错,但我还是倾向于冯导。因为我也是一个俗人吧,所以也就关心俗人的那点事。他导的电影除了他非要高雅一把的夜宴意外,我全看过不止一遍。太过深刻的东西到我这消化不了, 白白浪费了资源。葛大爷的演技自然没的挑,尤其是演小人物。最感动的应该是“活着”和“卡拉是条狗”,我觉得比较炉火纯青。

冯导的贺岁片我最爱的自然是语言,精辟和幽默,大道理用平常甚至是犯贫的话说出来,就显得很容易让人接受。 比如这次非2 中的几段, “婚姻就是将错就错”,“人生是一种修行”,“两口子过日子没必要那么肝胆相照,虚着点和气”等等。应该说,冯导的每部贺岁片都会给我们留下一些流行语,听起来好笑,想想还真就是那么回事。我之所以觉得“子弹”也还不错,也是因为一些有趣的表达,特别是从汤师爷口中说出的一些话。

另外,我觉得“赵氏孤儿”没有评价的那么不好。反正我的标准是娱乐,能给我讲个故事就行了。至于逻辑,历史,我不是太关心。陈导还是很有文化底蕴的,就是看怎么把这些文化用大众接受的方式呈现出来。

这个年根不错,三个导演,三种风格,我是觉得蛮过瘾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归来的评论:

天啊! 才看到。实在是不应该。听你归来发落吧!

PS 还在正月里呢,下手别太狠 哈。
归来 回复 悄悄话 明儿就是大年三十了,给melly拜个早年,祝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兔年快乐!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lly的评论:
忙碌了一年,在岁末悠闲地观赏几部大片,不仅犒劳一下疲惫的心,还能有所感悟,很美好的辞旧迎新吗! :)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归来的评论:

归来简直是太。。。相当的有才!!!

我没看大笑江湖, 不喜欢所谓的“幽默”。
归来 回复 悄悄话 对爱情要【非诚勿扰】,矜持。不要随便【让子弹飞】,不然一大堆【赵氏孤儿】看你怎么【大笑江湖】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