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结

(2008-02-22 19:40:39) 下一个



有一个多月了吧,心中积了一个结;本以为可以轻松的挥一挥衣袖,没想到被心结折磨的,有时几欲窒息。用尽了能用的方法,心结确有减小,但还是顽强的存在着;一个人的时候,便如毒瘤一般肆无忌惮的蔓延。

最不愉快的就是对自己的不满意,是个完美主义者吗?有时是,有时不是。人人都做傻事,会让自己和别人不愉快。有些人,事情过后,很快就忘记了;有些人,却被搅扰,并纠缠其中,难以自拔。对于一些人来说, 有些事过去就算了,可有些却成了包袱,很难一下子放下。

好像总有一种危机感,怕没有机会改变自己;可是,真的能改变吗?所谓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有时候人会迷失自己,越是想得到什么,却反而会离得更远;有时候人会迷失自己,突然被一些假象所迷惑,被一些自己的幻想所左右;有时候人会迷失自己,陷在一个“鸡生蛋,蛋生鸡”的因果关系的死循环中。

好在还有一剂良药 ---- 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都会淡忘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对自己要求太严了,要相信自己。 你看,这里有这么多你的粉丝。
melly 回复 悄悄话 oops, should be 干得好,也嫁的好。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她有她的烦,我有我的烦;她烦的是如何能锦上添花,我还没哪个层次呢。

不过,还是定义她为完美女人,嫁的好,干得也好,相辅相成;她本人给我的感觉是很真诚和放松,很平和,绝对有良好心态。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你听杨澜说大话,上次采访她,她说:"有时没办法,遇到难缠的资助商,不得不陪酒。"

陪酒啊! 你以为她不烦?烦SSSSSS了!!! :))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我要好好学学正确的接纳自己。

最近比较烦!!!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melly,很能理解你的心情,“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都会淡忘的”,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melly 回复 悄悄话 Flamenco_Girl,归来 ,

真是我的知己,我昨天才看到写杨澜的这篇文章,作为同龄人,实在没法比。:))

看来两位都是很拿得起来放得下的人,我有时候是拿得起放不下,缺少大将风度。

目前处于找自己的迷茫期,很傻,很无奈。:))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staVisitor的评论:

Sometimes, just silly. :))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最近这两年我感觉心态越来越好越来越放松”,瞧,又一个人到40的心态。
归来 回复 悄悄话 melly, 按杨澜的标准,你还没开始呢,吓唬谁呀! :)))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802/news-gb2312-530904.html


“时间是最能打动人的一股力量。时间能让宫殿成为废墟,英雄和美人都不存在了,但是却能永久的储存住一些人性的感动,并一代代传承下来。”杨澜的这句概括让我印象深刻。

“找自己其实是最难的。”她强调道。因为她自己就有过寻找的迷茫期。“最近这两年我感觉心态越来越好越来越放松,所以我觉得人不是被累死的,而是被烦死的(笑)。”

“四十岁,吓唬谁呀!我们才刚刚开始!”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咱们没法改变过去,还是着眼于现在和未来吧。也许可以从可行的小目标开始?该尽量减少内耗。
JustaVisitor 回复 悄悄话 Wh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