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儿趣事 (1)

(2007-12-19 17:24:19) 下一个

 

几个月前,我真替小儿担心,因为那时候小儿只会叫爸爸妈妈,nothing else though we did our best to teach him. 也不知道从哪天开始,小儿似乎一下子开了窍,居然也可以用语言表达自己的心情了。

上个月,小儿被迫接受了一个小手术,在病床上足足躺了8天。事情过去一段时间以后,我逗他:“上次为什去医院?”“生病,要做手术。。。还抽血”。瞧瞧,记得多清楚。“唉,没办法。”这最后一句,让我笑的前仰后合。可怜的孩子,心里不知有多郁闷呢,这件事情对小儿来说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小孩子也有小孩子的情绪,伤害不得的。

我见到小儿总会开心的招呼他“Honey宝贝儿”。有一天,小儿突然也“妈咪宝贝儿”的回应我,高兴死我了。又过了几天,小儿居然把 ”Mommy Bye Bye”也加工成了”Honey Bye Bye”. 我可要好好享受享受做Honey的感觉,等孩子长大了,指不定这个honey会是谁呢?!

孩子小,所以分不清我你他。电脑里有些小儿自己的小录像,有时小儿心血来潮非要自恋一把,回顾一下自己的历史足迹。“看我”小儿要求道。“看你,是吗?”妈妈坏坏的问。“嗯,看你”。瞧瞧,小儿中计了。“不对,你应该说看我”我用手指着我自己说,又设了一个圈套。“看你”。完了完了,这孩子算是让我给毁了。

最让我吃惊的是两天前,小儿居然用英文从1 数到10,尽管小儿把多音节词such as six说的像三个字,不过,小儿的表现大大的出乎我的意料。断断续续的教过小儿一些英文单词,such as apple, coffee, banana, milk, tea,他倒是一个不拉的全记得。现在我还教的动,再过些年,就得师生互换了。

大人们就是这样无聊,妈妈恨不得小儿你快快长大,出生之后拍拍屁股就能去上学了;可等小儿真的长大了,我一定又会很留恋你在襁褓中的时光。有时候我觉得小儿简直就是我的高级大玩具。看着小儿一天天的变化,的确是一种莫大的享受和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等孩子长大了,指不定这个honey会是谁呢?!"

Thing positively--抱着儿子的时候就想:“See,我在抱着别人未来的老公呢。” ;)

我就常常来这一手:“抱着别人未来的老婆亲呵亲的。” 哈!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老二两岁的时候也是“我、你、他”分不清的。常常在要东西的时候喊:“给你!给你!”或者在告状的时候大叫:“哥哥欺负你,哥哥欺负你!”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素月-2006-的评论:

You are blessed too. Be happy.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羡慕你的幸福生活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Gong的评论:

Sometimes, happy mother shedd tears too. :-))) Thank you.
YuGong 回复 悄悄话 I see a happy mother here. Enjoy your motherhood.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odbaby98的评论:

Yes, I will envy her.LOL

But for my son's happiness, I have to let her take over the "honey" position. LOL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归来的评论:

Thank you. Every baby at their 2-3 years olds is very cute and creative. You never know how they respond to you.:-))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等孩子长大了,指不定这个honey会是谁呢?!"现在就开始嫉妒了。:))))
归来 回复 悄悄话 “看我”,看你”。“看我”,看你”,"看你”,“看我”,"看你”。“看我”,看你”。。。。
see, I know there are many traps left in here......haha


完了完了,这孩子算是让你给毁了。 哈哈哈!!!!

melly, your son is so cut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