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心情

(2007-10-20 17:37:28) 下一个


清晨,天空万里无云,驱车外出,高速两旁已经呈现出红绿棕黄的不同颜色,配上蓝天和远近白色的建筑,倒是一幅不错的风景画。听着CD播放的歌曲,时不时地也唱上两句,不经意间,嘴角挑起一抹微笑,几个星期的郁闷,青烟一样的飞走了,思绪也轻快起来。

我很喜欢这样有些撒野般的在高速上开着车,听音乐,或是唱歌。好在还没有忘记Speed limit and safety. Just experience the freedom.  我最早是被一位仁兄逼迫着上的高速。那时候我刚学会开车,驾照还没考下来,就被赶鸭子上架的逼到了高速上。还美其名曰:不上高速就等于不会开车。没想到,他带过我一次之后,我自己到喜欢上了这种排遣不快的方式take gas price into account, 只是代价高些,还好不是经常郁闷,而且每次开出去也不过1-2 miles 而已。后来胆子越来越大,居然也可以开车满世界玩了。

最为过瘾的一次是在从Las Vegas to Grand Canyon 的路上,先生喜欢拍照,开车的任务交给我。我记得在Arizona 境内有一段很平很直的路,我们出发很早,路上几乎没有车子,也没有警察查speeding,所以我们开到95-100 miles/hour;看着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有一种和太阳赛跑的感觉。有一段山路雾很大,开起来有些吓人,因为只能看到距离最近的车的尾灯,但是那种腾云驾雾,云里来雾里去的感觉也着实不容易遇到,还是很享受的。

开车时间不短了,可是每次上高速还是有一种轻松飞扬的自由感,难怪一个朋友总是笑话我:“你是压抑的太久了”。

Call it a 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YuGong 回复 悄悄话 "开到95-100 miles/hour" - Jesus, sounds like racing against the sun?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素月-2006-的评论:

Yes, you are right. See, this weekend, I cooked 10 lbs beef (酱牛肉) and fried some 玉米酪.:-)))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很多更安全的方式来释放自己:)周末愉快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旁白的评论:
Thank you so very much. I love this saying. I realize that I am a person who knows little enjoyment except blogging. Seems I have been forced to be in hurry. Well, actually, everyone is in the cruel rat race. However, still enjoy life is why we are in the world. I have to remind myself to slow down and smell the flowers just around me. Recall a saying: all work no play makes MELLY a dull girl. :-)))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水苍兰的评论:
If we were in the same city, I would force you to drive on highway, period. :-)))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朱光潜在莱菌河畔写作“人生的艺术化”的结束句:

阿尔卑斯山谷中有一条大汽车路,两旁景物极美,路上插着一个标语牌劝告游人说:‘慢慢走,欣赏啊!’许多人在这车如流水马如龙的世界过活,恰如在阿尔卑斯山谷中乘汽车兜风,匆匆忙忙地急驰而过,无暇一回首流连风景,于是这丰富华丽的世界便成为一个了无生趣的囚牢。这是一件多么可惋惜的事啊! 朋友,在告别之前,我采用阿尔卑斯山路上的标语,在中国人告别习用语之下加上三个字奉赠:“慢慢走,欣赏啊!”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啊~~~~

什么时候我敢上HIGH WAY 啊?SIG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