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个人视角(4)

(2007-03-25 10:16:15) 下一个


戴面具的周彤

和予心演对手戏的是周彤。不理解在本节中为什么是予心像花痴一样的对待周彤,而不是反过来周彤渴望予心?如果周彤确实还惦记予心,白天又要应晓丹的卯,只有夜里梦里可以做回自己。如果是我,就让周彤梦到自己在梦中和予心缠绵,像从前一样,甜蜜温馨;而由于周彤心中的内疚,不舍和些许负罪感,在梦中予心变得狰狞恐怖,实则是周彤害怕失去予心,害怕因予心不理解而怨恨自己的爱。作者的描述,倒让我觉得有点不像周彤,根据前面的描写,周彤应属于比较aggressive的人。但如果二人的爱已经失衡,没有了平等相互的基础,那予心还是省省为妙。

我一直觉得周彤这个人物的性格以及他对予心的爱都还有些模糊,不过这也并无大碍,也许作者就是想塑造一个男唐晓芙呢。故事第一部分对他的描述大概是风流倜傥,阳光灿烂,有才华又有些孩子气,即使站在古瑾面前还是一幅振振有词的模样,不知道天底下是否真的有这种男孩,勇气可嘉,但终归有些毛躁。而经过古瑾上将的一番慷慨陈词后,居然痛改前非,弃儿女情长于不顾,毅然走上革命道路,转变之快令人瞠目。还好在成为鸿雁以后,虽仍然不忘沾花惹草,却也透出一些成熟男人的稳重气质。毕竟情感和生活的经历,无论你愿意不愿意,都会不失时机地,潜移默化的对人们的性格进行雕塑。既然故事中已经运用了很多足以吸引眼球的元素,such as 古诗词煽情,Freud 理论,DNA指纹鉴定,night club performance,财富增长指数定律;而且作者又把整个故事的发生放在一个国际大环境中,人物的社会背景复杂,social position 高,交际广泛,涉及多国多文化,周彤也许是个间谍也未可知,不戴面具不能顺利工作,没有美人相佐不足以作掩护。真可谓道是无情却有情!也许周彤的精彩才刚刚开始呢!

我自知思路一贯狭窄有限,还是期待作者的发散思维吧。哈哈,可怕的想象力!

===================

一些题外话。

故事的前一部分怎么看怎么有文化,后一部分怎么看怎么觉得作者有把小说改写成音乐剧之嫌,字不够,歌词凑。只是如果想登上百老汇舞台的话,多一些英文歌曲会更方便一些。

纯属娱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lly 回复 悄悄话 金老,有您这样的铁杆粉丝,我美的屁颠屁颠的!哈哈

屁颠屁颠的,用上海话怎么说?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melly:经常去您那里看一看,留下一二个脚印,您不会生气吧?
会生气就告诉我一声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