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个人视角 (2)

(2007-03-21 13:09:30) 下一个

一石激起千层浪

今天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鸿雁原来就是周彤,而且又有了一个相爱的女友晓丹。众多的网上美眉已经开始了声讨和唾弃,周彤整个就是一个花花公子,根本对不起予心,予心的爱算是白费了;在相爱的女友面前,又怀恋旧情人,简直就是一个道德败坏的伪君子。

 真的是这样吗?周彤为什么还会失魂落魄地想予心,即使是和现任女友在一起的时候?现任女友有没有予心身上的特点,使得周彤把对予心的爱转嫁在她身上?周彤眼中的晓丹是否就是他心中的予心呢?这里有太多的疑问。我想周彤和予心之间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隐情,抑或是误会需要被澄清。男人和女人因为性别差异,导致了一系列的差异,甚至交流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女人认为非要说清楚的事情,在男人那,可能觉得已经清楚的不得了,没有必要再说了。谁让一半来自火星,一半来自金星呢?还记得予心在八宝山祭奠父亲的时候,头上有一枝红玫瑰,这红玫瑰不是为周彤又是为谁呢?

予心啊,当你每天告诉自己要忘记周彤的时候,你难道不是又一次的强化了你对他的爱吗?你难道不是让他的形象再一次烙在你心中吗?这难道不是自己折磨自己吗?莫不如承认事实,就在心里爱着吧。

我不喜欢作者在这一节里面对予心的描写,有点像泼妇。想来予心思念周彤那么久了,听到周彤的声音应该很激动,即使要声讨,恐怕也会先放一放,更不要说还有点诅咒在里面。我总觉得爱的反面不应该就是简单的恨,不是个非黑即白的关系。爱一个人不容易,恨他也不容易;也许予心是在用一种诅咒的方式恨她自己曾经那样的付出吧。虽然予心受了很大的委屈,但是在事情搞清楚之前,就用这种态度,总是不太明智。不知作者是否有什么意图这样写。

予心是全书的灵魂,是个很优秀的女人,为什么在寻找周彤的过程中没有遇到心仪的男人呢?周彤也应该有个对手才更有意思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40hutu :我不是想看到不好的结局,我也想看到好的结局,只是羡慕啊,有一点嫉妒哦!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金老够坦诚。在特定的情境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好恶。
我相信您不是在任何情况下总想看到不好的结局。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melly :我的心好像坏了,看人家好的结局心里会有点不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