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日“瞎”想

(2007-01-17 01:05:44) 下一个

去年的今天,我和儿子及父母享受天伦之乐,没有蛋糕,吃的是面条。

前年的今天,我和先生去参加一个 party,为一个朋友的妈妈送行。

大前年的今天,中国留学生一起过春节,唱了一首歌,得了一个奖是 chocolate.

5年前的今天,不能忍受国内的office politics 焦急地等着USA 的offer letter.

10年前的今天,在上海导师家里感慨自己老了,被嘲笑;第一次听到secret garden,成为我的一个 favorite.

15年前的今天,在上海求学,组里给我一个surprise, 没有蜡烛,只有蛋糕和老师朋友的祝福。

20年前的今天,在没黑夜带白天的复习高考,当时认为只有考上大学才有出息,而升学率只有20-25%。

25 年前的今天,在读初中,已经有些考重点中学的想法。

30年前的今天,上小学,什么都不懂,个子小,经常被戏弄,哭鼻子是常有的事。

小时候就盼望着过生日过节,因为只有这个时候才能得到家长给买的礼物自己想要的东西。上学之后,渐渐地对生日没了兴趣 ,认为那都是糊弄小孩子的,倒是开始喜欢张罗给家人过生日,喜欢看到家人被感动被惊喜。我和弟弟都上大学时经常商量好了前后脚的给爸爸妈妈打电话祝他们生日快乐。爸爸60大寿的时候,我还在国内,张罗的任务义不容辞。说是张罗,也就是把亲朋好友们请来一起撮一顿,热闹热闹。妈妈60大寿的时候,我已经在美国了,于是授权老公送上60朵康乃馨。老公的生日礼物一般是chocolate或者衣服,当然要是他最爱的牌子。儿子才刚刚过了一个生日,还没有形成气候,有待开发。弟弟的生日,以前我管,现在放权给他老婆了,不过还是会打个电话或是寄个小礼物。

生日,无非意味着自己正在慢慢长大。我25岁生日的时候,向全家宣布,我从此不再过生日,永远停留在25 岁,当时觉得只有25岁才是最好的年龄。等到30岁的时候, 发现25 岁的时候实在很清涩,还是30岁好,成熟了,于是又宣布我的年龄永远停留在30岁,那时候还有些惧怕30 以上。到了35岁,似乎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原来35 岁也如此奇妙,35岁的女人居然可以如此美丽动人。好了,什么也不宣布了,enjoy 吧。时间是不可逆转的,重要的是发现美并且乐在其中。

说着说着就开始怀旧了。姐们儿说怀旧是渐老的表现 ,还是展望未来吧。前天刚回来就接二连三的接到朋友们打来的电话,我内心大为感动,毕竟俗世中的人免不了自恋,都希望被人惦记着。我简单的生活中没有名,没有利,有的是温馨的家和关心我的朋友,这难道不是人生中最难得的吗?从来不许愿的我今天许个愿: @#$%%^&*! 。 愿我美梦成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我胡想,您可能是生于己于1971年属猪。
对不起!
melly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年龄一直在长,智慧却停滞不前,惭愧!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真了不起!真了不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