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日流水账

(2006-12-10 17:26:51) 下一个

今天阳光明媚,似有春意。早上坐在宽大的玻璃窗边,享受着和煦的阳光,一身的暖洋洋,心中到有了些许的感激,这久违的阳光居然成了一种奢侈和恩赐。想到前几日,漫天飞雪,冷风刺骨,在户外等车成了受刑,任凭寒风肆无忌惮地把我身上的热量一点一点毫不留情的吹走。不知道现在是麻木了还是真的能够随遇而安,在寒风冷雪中等上半个多小时的车居然没有一点急躁一句怨言,还在心里祈祷,让风雪来得更猛烈些吧,燃烧我的脂肪,帮助我减肥。今天看到阳光更觉得它可贵,因为经历风雪了。

 

和梅约好一起回家,在路上,她告诉我她接到同学的email,人家的孩子都已经上小学3年级了。我知道梅很羡慕,因为她很渴望一个孩子,每次看到我儿子的照片梅都会投以羡慕的目光。以前因为上学,一直没有计划。现在因为年龄的关系,计划了,可是又担心工作问题,身份问题,而且最近查出来她有甲亢,医生建议她半年到一年之内不要怀孕,她的计划又破灭了。其实什么时候才是最好的时候呢?不能等到万事俱备了才走下一步吧。作为working women没有绝对的要孩子的optimal time。人在某个时间段内应该有个主要要完成的任务,其他的应该以这个目标为转移。

 

下午阳光依旧灿烂,灿烂的阳光总会带给我好心情,因为我就是那种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人。老飘在他的良辰美景鸟语花香---谈谈花香里提到油菜花。我脑中不可避免的想到一幅美景:蓝天,白云,黄澄澄绿油油的一大片油菜花,少女,白色的衣裙,白色的遮阳帽,款款走来。旁边是两个小朋友在放风筝,风筝五颜六色的,时不时传来孩子们欢乐的嬉笑声。少女时而驻足观赏,时而眺望远方,等待着即将到来的情人。微风习习,油菜花随着微风轻轻摆动。不知道为什么一提到油菜花就会有这样一幅画在我脑中出现,做下病了。有些花本身很一般,算不上多美丽,多妩媚,可是一旦成片的出现,就有了一种摄人心魄的和谐美,让人遐想,使人难忘。这大概就是群体的力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