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愿意相信(zt)

(2006-11-12 06:22:43) 下一个
我愿意相信,人间的快乐多过愁苦,生活的幸福胜过悲哀。我愿意相信,亲情的关爱可以把心的坚冰化开,朋友的真情可以把俗世的欺骗掩盖。我愿意相信,风暴过后必定有风和日丽,温暖的阳光终究会把乌云驱开。

   我愿意相信,每个人新生的刹那都有几声温馨的问候,那是亲人等待着的永恒关爱。我愿意相信,每个人生命的终点都有一片祥和的云彩,那是上帝在慈祥的等待。

   我愿意相信,既然死亡是不可避免的,为何要用哭声来送别?既然离别是命中注定的,为何要带着害怕分开?生命在轮回,肉体不过是灵魂暂时居住的躯壳,天堂也好地狱也罢,百十年的光阴已经让人急不可待。从一个躯壳转变成另一个载体,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另一种状态,本来就这么让人惊喜。不管是否圆满,新的事物总会充满期待。

   我愿意相信,与死亡的恐惧相比,求生的勇气更让人惊恐感怀。活着的人,幸福的幸福着自己,快乐的快乐着开怀。无所事事的仍是百无聊赖,疲惫不堪的总也不肯把手放开。愁云满面的哪里能找到开心?心灰意冷的哪里能看见愉快?喊着辛苦的,每天依然辛苦,从不问这些辛苦是否应该。熙熙攘攘,人间百态,活着就是活着,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冬去春来。

 我愿意相信,好人上天堂,坏人下地狱。我是好人还是坏人?天堂太拥挤,地狱太吵闹,我愿就在这天堂和地狱之间永远徘徊。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我不过是一粒尘埃。来不足喜,去不足悲,一切都自由自在。

   我愿意相信,生来团聚的记忆已经太久远,分别离散的期望有什么不应该?在那样的日子里,是否真的有人关心我的存在?哭泣的喊声会打扰灵魂的宁静,留下的一切会影响灵魂的豪迈。不要企图在这里留下什么,那过去的一切都已不再。不要望着一个躯壳悲哀,如果是朋友,他就在你必经的路上等待。

   我愿意相信,阴晴圆缺必有,悲欢离合常在。我愿意期待,人间的欢乐依旧挂满你的面颊,和煦的微风一样让你开怀。晶莹的雪花滋润你的双眼,瑟瑟的树叶定能把你的笑容绽开。

   我愿意等待,在未来相见的那一天,会有一个人张开双臂拥抱你的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lly 回复 悄悄话 The reality is cruel. We have to compromise now and then. That is why I love these beautiful essays. At least, help me to keep my dreams.

Thank you Helen.
blhw72 回复 悄悄话 If there are 100 people, 99% are absolutely willing to believe.

A couple of years later, still 99% are absolutely willing to believe.

How many people live life that way? No question < 99%.

Sometimes we hold good wills in reality with no actions. However, willingness is the first step towards spirituali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