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飞舞

留人间多少爱,迎浮生千重变。跟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正文

怀疑

(2006-04-14 07:04:39) 下一个
喂鸽子

天气一直很热,但真的好久没带两个小孩放放风啦。终于等到一天稍微凉爽的样子,挑了下午四点带两个小家伙去了温泉公园,不例外的,首选项目是喂鸽子。
因为时近傍晚,鸽子们一是被喂饱了,二是也该歇歇啦,若大个广场就没几只,但好容易来得一趟,能不让喂吗?于是呢,人手一包,开喂啦!
可是呢,鸽子实在太少了,喂了半天,还剩大半包,两个小家伙没耐心啦,嚷着要去喂鱼,想当然被拒绝了,一包两块钱呢!可不能随便浪费:喂完鸽子才能去!
无奈,只好继续喂喽。没两分钟,欣晨来了:姨姨,我喂完了,我们去喂鱼吧。回曰:要等邱枫姐姐喂完一起去。
欣晨一听之下,立马冲去找邱枫:邱枫姐姐,你快点扔嘛!
哈哈哈,好家伙,赶情她是用扔的呀,难怪这么快!当姨丈的大喝一声:你这叫喂鸽子吗?喂了哪几只,找出来,看到底是不是你喂的!


待客之道


欣晨特别爱吃带甜味的东西。

自从买了一箱酸奶后,她的眼睛嘴巴就一直没放过酸奶。有一天,才吃了晚饭没多久,她又闹着要喝酸奶,姐姐当然不同意,当天据说她已经一天没停过嘴了(姐傍晚才出差回来),妈又说欣晨最近长胖了,而且距离晚饭才多长时间哪!她大哭:臭姨姨!姐说:哭也没用,不能喝就是不能喝。小家伙居然又出新招:哪有这样对待客人的,都不给客人喝酸奶!天哪,这又是哪门子的道理呀!


明天、下次、以后

欣晨在福州也呆了近两个月啦,小家伙有点乐不思蜀,闹着要一直住在福州。为了妈妈带她去漳平的路上她不至于太过伤心,只好提前开始对她进行启发式适应性教育啦。这日,闲来无事,又问她:欣晨,你想不想妈妈啦?小家伙毫不犹豫:不想!当姨姨的故作大惊失色:那你妈妈想你怎么办?她说:那我明天再想她。我又问:那你想爸爸吗?她说:下次再想。当下无话。过了一会儿,因为妈一早去买菜了,小欣晨告诉姐:姨姨,外婆去哪里了,我好想念她。姐笑:外婆去买菜,一下子就回来,有什么好想的!想了想,再问她:那你怎么不想念你爸爸妈妈?回曰:以后再想。
呵呵,小家伙回答问题还满有条理的,懂得用明天、下次、以后来掩饰她的不想念爸爸妈妈,可是,妹妹心里会是什么滋味呢!



怀疑

这日中午,妈懒得做饭,只好亲自下厨给两个小家伙煮了方便面,面有点干,想起冰箱还有一瓶山楂汁,遂起身给她们一人倒了一杯,因为邱枫有点感冒,她那杯就少了一点儿,当然,为了不至于引起两人争执,也只少了那么一点儿。
把杯子放在两个人面前,邱枫高兴地道了谢,小欣晨反复地打量着两个杯子,我在一旁冷眼旁观,倒要看看她会怎样。小欣晨打量了一会,到底忍不住了,说是邱枫那杯好象多一点,提出要换。当姨的二话不说,好,换就换。换完了,告诉她:姨姨本来是给你多倒一点儿的,因为邱枫姐姐感冒不能喝太多,现在一换,你的就变少了。小家伙一听,立马不干了,非要换回来,想当然被拒绝了(因为她平时就很霸道,正想治她一治哩),她一听,更为生气,宣布不给换她就不喝了。嘿嘿,正要你这句话,我说:好,你不喝,姨姨喝。手一伸,就把她面前的杯子拿过来,这下子不得了了,小家伙哇地放声大哭:我现在要喝了。总不能一哭就放纵她吧,正想多逗她几下,小邱枫估计在旁看出了端倪(我平时从不抢她们的东西吃的),就把自己面前那杯推到欣晨面前:妈妈,那我这杯给欣晨妹妹喝吧,你那杯给我喝吧。我又顺便教育了欣晨几句:不能再这样了,不然,就真的不给喝了。这才把饮料还给她,小家伙可好,立马破涕为笑(每次都是这样的)。
虽然不知道这样做能起到多少教效果,但总得治她一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