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西瓜和大蒜的点滴小事儿

(2006-03-31 19:41:53) 下一个
人的记忆和联想有时是很奇怪的,再看上元的“责任”一文时,提到“厕所不要太脏”,我居然想起来几年前的好朋友---STEVE。

想起他有次告诉我说,他和女朋友去美国的一个偏僻的小镇,因肚痛去厕所时,惊讶的发现厕所里没有“wall"--也就是说人与人之间能看得到彼此,他愁眉苦脸的对我说,在没有”wall”情况下,他实在没法子上,只好去别处找厕所,简直是不可想象。

我看着他,心里想,你们这些被宠坏的美国人哪(其实STEVE是加拿大人)。
 
STEVE还很爱国,常常告诉我很多加拿大人调笑美国人的笑话,每当说到某个名人时(当然我们的名人就是些诸如喜剧演员Jim Carrey,歌唱演员Celine Dion, NBA名人Steve Nash 等等)常常说着说着不忘了插一句,“你知道他/她是加拿大人吗?”骄傲之心溢于言表,看样子那些个来了后恨不得和老美变得一无二样的国人该好好学一下。


STEVE身高2米,膀大腰圆,体重260磅,是他大学里篮球队和棒球队的成员。如果要面对面讲话,真是须仰视才行。

初次见他时,他还是technician,。他的第一次lab meeting,我问了很多问题,提了无数的建议。

他气急败坏的对他的女朋友说: “那个新来的little chinese girl 真讨厌,为什麽挑剔我的每一句话?” 现在回想起来,怪不得他一开始总有些怪怪的。不过,我们很快误会消除,成为好朋友。因工作关系,和他在一起很多,看到我们走在一起的人,无不觉得好笑。

当时的朋友们戏称我们是“watermelon and garlic”---西瓜和大蒜。


因一个太高大,一个太廋小,好在我们的纯友谊没人觉得不正常,可能也相差太悬殊了。

后来STEVE的女友又到隔壁的lab做technician, 我们很快就成了朋友。


她告诉我说,一开始STEVE不知背后骂过我多少次,后来发现我极易相处,只是就事论事,而且教会他很多的知识和技术,才冰释前嫌的。

夏天到了,有一次STEVE看到了我胳膊上因小时接种疫苗留下的疤痕。问我是怎麽一回事。

我开玩笑说是我们中国人太多,所以一出生,政府为了区分我们,我们就得去医院给烙上烙印,好区分每一个人。不信你去看看同室里的其他中国人,每一个人胳膊上都有不同的烙印和记号。STEVE大惊失色,当真去看了整个楼层的中国人的胳膊,回来后完全信了我的话,无比惋惜的对我说:你们实在太可怜了,不痛吗?几天之后,他还问我:你们的政府这麽做,你们的父母不心疼吗?我不禁大笑起来,告诉他这是接种疫苗的关系,因那时疫苗质量不过关,才有记号留下。

看着我笑得前仰后合,气的STEVE直翻白眼。
 
有一次STEVE弯着腰去拿冰箱里的细胞时,正好我和他女朋友从后面经过,他女朋友狠狠地扭了他屁股一把,然后很快的藏到了他身后,Steve回过头来,看到了我,其时我们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但这种暧昧的挑逗连不拘小节的他也觉得惊讶,他诧异的问我

: “Did you just squeeze my butt? ”

我不仅笑出了声,指指他的身后,他看到是自己的女朋友,才笑说不明白为什麽我要吃他豆腐。

好玩的是有一次我看到他女朋友的翘起来的butt, 未经大脑思考得给了她一巴掌,STEVE半开玩笑的说:

“你怎麽能摸我的女朋友的Butt 呢?她的BUTT只有我一个人能摸啊!”


我大笑,但以后没再发生类似错误,感觉打一下STEVE的屁股比打一下他女朋友的屁股还要自然些,因为有时会掉进“gay"的敏感区。


STEVE 和女朋友karry认识一年之后,搬在一起住了。每天的日子在笑声中度过。

他的女朋友是一个性格开朗且很漂亮的女孩子,长得特象唱歌的小甜甜 (Britney Spear)。常常和我们一起吃饭,说话。有一天,她兴奋得跑来跟我说,她找到了STEVE藏起来的戒指,可能Steve要向她求婚了,她幸福的脸上泛着光彩,我看着她,真心地为她和Steve快乐着。

可是,过了两个月的感恩节以后,Steve似乎和他的女朋友打起了冷仗。

看着Steve默默地在实验室里工作,我问他发生了什麽事?

Steve说他受到了女朋友和其父母的逼婚。 原来,karry的家里有些保守,看到他们都同居很久了,karry又很性急,karry告诉了家里关于戒指的事,但似乎Steve毫无动静,父母急了,忍不住唠叨了两句。

老外最怕家里人干预这事,Steve很生气,决定不求婚了。

我问他WHY?

他说,如果他再求婚,好像是被karry的父母逼迫的似的。而且,在他的内心深处,他很害怕自己的婚姻不会长久,因为他的祖父母,父母全都以离异告终,好像他有离婚基因似的。

我问他:“第一,你是否爱她?如果真心的爱她,你就应该勇敢地向她求婚,你是因为自己的爱,因为自己的心,自己的幸福才求婚的,而不是因为她的父母,或是她来强迫你,更何况你也可以理解她和她父母的心情呀。你不爱她,强迫也没用。 第二,你是你,你祖父是祖父,父亲是父亲,他们离婚,不代表你也会离婚,你不是要做一个比你的父亲还要成功的人吗?。。。” 说

句心里话,连我都佩服自己口若悬河,大道理讲得好听,是个政工干部的料,可惜从来没做过。


Steve默默地听着我的话,默默的沉思着,并且真心实意地说谢谢。
 

第二天karry像一个可爱的小孩子一样,到处地向我们show Steve的求婚戒指,一遍又一遍的讲述着求婚的故事。每个人都感染着她的幸福,Steve自个倒有些不好意思。karry拥抱了我无数的遍,说Steve告诉了她我的鼓励,正是我的鼓励和那些个拨云见雾的话语,让Steve下定决心求婚的。

我心里倒有些惭愧的―――这种大道理谁不懂,不过你们是当局者迷罢了。
 
爱情的结局当然是以步入婚礼结束的,我是个易感的人,每次参加别人的婚礼,听到新娘子幸福的哭着说“我愿意”时,都会陪上自己幸福的眼泪的。

美丽的爱情常常让人心醉。但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和Steve在一起的日子,总是欢声笑语,Steve 姓Sykes, 我常常故意的大叫: “Steve Sucks!” 听的人都乐,他气得只好对我猛挥拳头。。。
 
后来Steve去上学了,我也离开了那个城市,有时看到高大的美国男孩经过,总会默默地想起他,想起可爱的karry。想起西瓜和大蒜得些许小事儿。。。。


真心真意的希望我的好兄弟Steve的日子能过得像西瓜一样有滋有味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麻将的出局 回复 悄悄话 叫好
babyboy1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这么有趣,大半年了竟然没有人叫好?网络读者们不大象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