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7、一生只为这一天

(2014-01-21 10:21:48) 下一个

 


多少脸孔茫然随波逐流
他们在追寻什么
为了生活人们四处奔波
却在命运中交错
多少岁月凝聚成这一刻
期待着旧梦重圆
......

自从拉斯维加斯北美同学相识三十年聚会回来以后,我几乎天天都在哼唱《把根留住》。小儿问我为什么天天都在唱这一首歌? 难道你不会唱其它的歌吗? 我想告诉他这首歌里有许多美好的回忆......

22号吉大化学系83级15位来自北美的同学和他们的11位家属在拉斯维加斯举办了三十年相识聚会。会上每个人都报告了他们这三十年的历程。每位同学都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回忆,情节如同电影,再现了当年一群初出茅庐的小青年,意气风发。

大家说着,笑着,回忆着,感动着。我被感动了无数回。泪水就在眼圈,几乎落下。只好偷偷把头转过去,一切只因男儿有泪不轻弹。

聚会一直开到下午四点钟,会议不得不结束了。北源拿出了她从加拿大背来的香槟。当香槟开启时那砰的一声,把我们参加聚会的26个人的心永久地钉在一起。不分学校,不分年级,不分地域,不分年龄,我们一条心。

喝完香槟,学武把他 从中国带来的五粮液拿出来。我们喝着家乡的酒,说着家乡的话,回忆着家乡的山山水水。白山黑水之间,我们的足迹,我们的思念,我们的奋斗,我们的记忆......

我们喝完五粮液,又喝永强带来的青岛啤酒。我们干杯,我们祝福。我们为我们如此至亲挚爱骄傲。我们为我们有如此好的同学和家人感谢上帝。我们为我们的友谊常新干杯。

我们如此幸福地拥有这一切,感谢我们的另一半。他们虽然不是八三级的,但他们鼎力相助,他们一心为这个聚会,他们就是八三的一部分,永远的一部分。

不知是谁开始唱《把根留住》,大家不约而同地一起唱了起来,唱了一遍又一遍。所有人都希望把这一时刻永远留住。

......
万涓成水终究汇流成河
像一首澎湃的歌
一年过了一年
啊,一生只为这一天
让血脉再相连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