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邂逅在年轻(八)

(2008-12-04 06:32:18) 下一个


两年过去了。

远宁曾经问过枚,为什么会爱上他、嫁给他?

“你这人给我的第一印象真不咋地,一双眼睛色迷迷的。”

“古人云‘秀色可餐’。咱吃不到,看两眼饱饱眼福总可以吧。再说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只是我这个人艺术修养更好些,比别人更能发现美,更爱美。”

“你这歪理还一套一套的。你这个人认识久了,发现你还不坏,人到还算诚实可靠,也不张狂。不象我们系那些人,油头粉面,整天奋世忌俗,好像谁欠了他们多少钱似的。”

“你给我的第一印象可是相当的好。好到什么程度,看上第一眼就不想第二眼,因为第一眼就被永远地定在那里了。”我接着说:“再说,那回你还真不能怪我,要怪你只能怪你自己,你回家穿那么性感干啥?弄得我这么正经的小伙儿都过目不忘。”

“人家穿啥你管得着么。你这是太平洋警察,管得太宽。”

“咱俩认识这么久了,你对我还不了解。我这人管理能力最差,别人穿啥衣服我一点也管不了,就连我的眼睛我也管不了。” 远宁笑咪咪地看着枚说。

“你这人说着说着就开始下道。”

“有一位伟大的诗人说得好啊‘认识你,不多不少,让我总共赚了两忆。一忆,是真实的记忆,一忆,是永远的回忆。’”

“是那一位伟大诗人?恐怕是我们伟大的远宁诗人吧。你这人虽然不咋地,这张嘴还算不错,总能引经据典的。”

“发现优点了不是,我这人优点还是很多的,只是不善于表达自己而已。是金子总会闪光的。千里马一匹,很荣幸遇到了你这位伯乐。”

“你这人给你一根杆,你利马就顺着往上爬。”

“这叫跟着领导走,永远不回头,直到手拉手。”

“看把你给美的。”

“那叫‘脊梁骨背茄子,美透心了’。娶了位蒙娜丽莎做老婆,这个世界唯我一人也。你有没有发现我半夜笑醒多少次,那都是因为娶了个好老婆的缘故。”

“你还记得我给你写的那首诗《 我是一匹烈马》么?”

“怎能不记得,我就是让你那首诗给忽悠了。现在想后悔也来不及,只好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据说是嫁了一匹烈马,只好骑着到处走。 ”

“甭后悔,好日子还在后头呢。我会带着你走遍世界,最后找一个世外桃园,盖上一座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再生上一打孩子,给每一孩子取一个温暖的名字。咋俩来个男耕女织,做一对幸福的人,你恩我爱。” 远宁 说完就开始大声朗诵起来:

我是一匹烈马
性子太野
你用一根红线绳做了我的缰
拴在你的心头
从此告别了草原
淡忘了地平线上的毡帐
你的爱
把我变得无比健壮
我仰天长啸
啊!我的主人
我会像昔日一样
驮着你驰骋疆场

我是一匹烈马
性子太野
啊!我的主人
请用那根红线做成马鞭
让我驮起你
去看草原上的日出日落
去征服八百里河套
如果我倒下
请用我的皮革制成马头琴
伴你守着篝火
作别凄怆与悲凉
把祖辈相传的老歌弹唱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