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邂逅在年轻(七)

(2008-12-04 06:31:53) 下一个


远宁每天去图书馆自习都绕道中文系。枚说,你不用天天来看我,我自己能找到图书馆。远宁说,那可不行,这年头不安全,你一个人走我不放心。要是冷不丁从哪窜出个坏人了,你不在乎,我还在乎呐。有我这个保镖在你身边,看哪个色鬼还敢打你的注意。

北方大学图书馆的后面是牡丹园,虽然牡丹园里没有牡丹,但夏天也是溪水潺潺。在北方大学的宣传画上,绿树掩映下一条小河蜿蜒流淌,河水清清。入学之后按图索骥,小溪虽然不是很美,可也入画。当远宁和枚 在图书馆里看书累了的时候,就到小河边散步,那些日子梦一般。

清澈的小溪边
他们轻轻地
放下一只纸鹤船
徐徐的微风张开了思绪的帆
载着他们的乌托邦
去追寻大海的波澜

潺潺的小溪边
他们静静地
看着蝴蝶翩翩
亲吻着不知名的小紫花
两颗相爱的心
情不自禁地隐入自然的画卷

有一天傍晚,两个人正在河边散步,远宁突然问枚:“你昨天晚上累不累?”

枚被问得莫名其妙,问道:“不累。怎么了?”

远宁神神秘秘地说:“你昨天晚上在我的脑子里,又是跑又是跳。后来天下雨了,你让我陪你一起在雨中散步,还不准打伞,累了之后就让我背你。”

枚有些感动地问:“这些是真的吗?还是你瞎编来骗我的?”

远宁信誓旦旦地说:“千真万确,谁骗你谁是小狗。不信你摸摸我的心口,到现在还咚咚地跳呐。”

“让我看看,你又耍啥鬼花招。”枚伸过手去假装要摸摸远宁的心口。

远宁顺势把枚的手握住 , 把枚紧紧地拦入怀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