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我是一匹烈马

(2007-07-06 11:49:10) 下一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一匹烈马

                 ——给爱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一匹烈马
性子太野
你用一根红线绳做了我的缰
拴在你的槽头
从此告别了草原
淡忘了地平线上的毡帐
每天
咀嚼你精心准备的草料
你的爱
把我变得膘肥体胖
在你怜爱的目光中
我多想仰天长啸
啊!我的主人
我是否还会
象昔日一样驰骋疆场?


我是一匹烈马
性子太野
马槽不是我的归守
我的生命属于莽莽草原
我要去寻找活水和青草
啊!我的主人
请用那根红线绳做成一条鞭子
让我驮起你
去看草原上的日出日落
去征服八百里河套
如果我倒下
请用我的皮革制成马头琴
伴你守着篝火
作别凄怆与悲凉
弹唱那首
祖祖辈辈相传的老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