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月光

(2007-06-14 14:21:56) 下一个

 5zh1dme

月光


夜莺的歌声
惊飞了一枕黄梁梦
懊恼的我
卧看窗棂上交错的树影
恼恨那些早起的精灵
摇曳的树枝
搅动了我的心情

看着熟睡的你
脸上流露着浅浅的微笑
潮湿的记忆开始闪亮
凝练的月光
荡去了我的烦恼
杨柳仍旧依依凝望

十五年前的那个夜晚
一样的月色
化作粼粼波光
依偎的时间
蝉儿不鸣,水影飘飘
那一刻铸就的爱
如日月旋转
永恒不变的姿势一样

你爱我激烈的温柔
我爱你温柔的疯狂


是如水的月光
洒满你的梦
在我的血液里无声的流淌
守望的日子
不短也不长


1606-1_ls0HB0QOLK27







北美大部分的天文爱好者将在今年8月28日看到今年发生的第二次月全食。   

据美国SPACE.com7月23日报道,月全食只有地球位于太阳和月球之间时才会发生,这时地球巨大的影子投射到月球上。   

据了解,在地球上不同的地方看到的月食是有所不同的。这次全食从开始到结束,加拿大西海岸、美国全境以及美国阿拉斯加都能看到,整个全食将在7月28日晨曦月落的时候开始,几个小时之后结束。而在夏威夷,当月球完全进入地球的阴影中时,人们将在午夜看到全食;在东亚以及澳大利亚,这次月全食将在当天傍晚出现。据悉,这次月全食将持续1个半小时,比通常的日全食持续时间长的多。

届时天象

对于美国东部的天文爱好者来说,这次月全食将在黎明时分开始,当太阳升起的时候仍在进行中,届时月球徐徐落下。月全食时,地球大气会把一部分太阳的红色光线折射到月球上,因此呈现神秘的古铜色,但光线十分暗淡。

产生原因

月食是自然界的一种现象,当太阳、地球、月球三者恰好或几乎在同一条直线上时(地球在太阳和月球之间),太阳到月球的光线便会部分或完全地被地球掩盖,产生月食。   

月食的时候,对地球来说,太阳和月球的方向相差180°,所以月食必定发生在“望”(即农历十五前后)。要注意的是,由于太阳和月球在天空的轨道(分别称为黄道和白道)并不在同一个平面上,而是约有5°的交角,因此只有太阳和月球分别位于黄道和白道的两个交点附近,才有机会形成一条直线,产生月食。   

月食可分为月偏食、月全食及半影月食三种。当月球只有部分进入地球的本影时,就会出现月偏食;而当整个月球进入地球的本影之时,就会出现月全食。至于半影月食,是指月球只是掠过地球的半影区,造成月面亮度极轻微的减弱,很难用肉眼看出差别,因此不为人们所注意。   

据悉,下一次月全食将发生在2008年2月20日-21日,届时整个美洲、欧洲以及非洲和东亚地区都能看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