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鸡毛蒜皮(7)娶个外国人

(2007-06-11 09:50:04) 下一个



鸡毛蒜皮 

                                _______记留学加拿大的日子



7)娶个外国人

一九九八年九月份我们老板从厦门大学化学系招了一位研究生。一九九七年和我一同入学的李海南也是从厦门大学化学系来的。我们实验室有好几位同学来自厦门大学化学系,干的相当好,给我们老板带来了很多荣誉,所以我们老板特别喜欢中国学生。我们老板为人也非常和善,每年都邀请我们到他家去两次,一次事圣诞节一次是夏季户外烧烤。加拿大的力膊工不好找,我太太来后也想找事干,我们老板打电话给学生活动中心 (STUDENT CENTER) ,帮我太太找了个卖咖啡的活。今年来的这位新同学叫陈学伟,和李海南都认识,他们都是厦门大学化学系的硕士研究生,都在那里拿了硕士。陈学伟收到入学通知书后给李海南来了个电话询问一些这里的情况。李海南在等学伟来信订票之前已经给几家多伦多的华人旅行社打了电话,问好了价钱。可是陈学伟就再也没有来电话,杳无音信。

突然有一天早晨实验室来了个中国学生,拎着两个大箱包,一脸疲惫,说叫陈学伟。陈学伟个不是很高,最多一米七。我们赶紧过去问寒问暖,他是昨天乘国内的航班到的温哥华,然后在温哥华机场花了八百块加币买的当天去多伦多的机票,从多伦多机场打的来贵奥夫又花了一百多加币,到贵奥夫后住了一完旅店又花了近百块。我们听了真心疼啊,心里也暗暗佩服这位老兄真有钱。我记得那时从北京到多伦多直飞好像也就七百多块。大家赶紧发消息打电话帮他找住处,还好当天还真帮他在学生大院找到了一个房间。

陈学伟说话很慢,普通话讲的不是很好,我们和他说普通话都有点不明白。有一次我们在实验室里谈论赵本山的小品,他突然插了一句说:“赵本山的普通话讲得太遭,都听不懂。” 大概半年后陈学伟谈恋爱了,小姑娘是在台湾人的一个教会认识的,是在贵奥夫大学都本科的。有一次来我们晚上来我们实验室,小姑娘人满不错的,国语讲得很好。我们讲话时总说你们台湾怎麽怎麽,小姑娘莫名其妙,她说:“ 怎麽我们台湾,我不是台湾来的,我是从新加坡来的。” 我们这才知道他女朋友是新加坡“南洋人。” 他女朋友说:“陈学伟的普通话讲得好遭阿!” 陈学伟在贵奥夫呆了四年拿了博士,还娶了个新加坡“南洋姑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