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树影

(2007-04-23 06:30:53) 下一个



树影

寂静的深夜里

烦躁地数着一群群白羊
由十到百,由百到千,由千到万,……
偶一抬头
庭院里的绿叶
飞上了我的百叶窗
绿叶幻成蝴蝶
飞进了我的心房
触动了窗上
根根枝条
编成的一张密密的网
条条轨迹的另一端
是我久远的记忆
我用五指
梳理着童年的顽皮
临摹着少年的梦想
寻找着青春的足迹
不惑之年的我
迷茫在而立之年的叉字上
耶稣用血的十字
医治着人类的沉重内伤
我思索着
天就要亮
我要……  我要……  我要……
老和尚的话
震得我的脑袋嗡嗡的响:
“今天都没有好好地活,
明天还有什麽指望?”

2007420日星期五于新泽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