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大海 -- 给宝云 (诗歌)

(2007-04-23 06:20:11) 下一个




大海 
             ________给宝云

宝云是我大学时的同学,她的儿子叫大海。几天前宝云说退休后要在海边买一栋小屋, 天天看海。有感而写, 戏言尔。
                                                                                    ____ 题记

我一直在寻找大海
满眼看到只是
悠悠白云和一碧如洗的蓝天
抓起一朵白云
饱蘸蓝天
挥洒之间
涂蓝了我的整个房间
梦里, 我的泪水变成了
大海
盼海的时光
有点苦还有点咸
躺在细细的沙滩
用玲珑的双手
把朵朵白云挂满
大海的窗前

静静地躺在那里
仔细地命名每一朵白云
和摇动朵朵白云的每一只海燕
用尽了我认识的所有人的名字, 只好
从头再来一遍
鱼儿敲打着浪花怪我太慢
层层碧浪涌到我的脚前
抚摸着我的脚趾
祈求我快些成全
突然之间
海边的生活
阳光灿烂,快了无限
高兴得我一举手
哗啦一声
打翻了一只清瓷大花碗
清苦的茶水
冲走了我的美梦
弄湿了我的心情
我嘟囔着
大海呀!你在哪里?
“妈妈,我在这里
正在画云
和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