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3回沪历险记(5)-看病记-看个3欧都不到的病

(2013-10-02 13:44:42) 下一个

我和小安以及孩子们在这里都有很好的医疗保险。小安的是这里最全的保险了吧, 是他爸爸妈妈在他还没结婚前就帮他买的。连看牙补牙都会cover相当一部 分。而我和孩子们的在一起,这个医疗保险呢除了补牙换牙套是不cover的, 其他基本都和小安的一样,但是我们的是两家不同的保险公司。这次在上海看病,差点把我这和小安这两条小老命给看掉。

小安是一个很“精 贵”的人, 同时也是一个很能忍的人, 太文明。 和我截然不同, 我粗线条, 是不能忍的,脾气很急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 这个人喊手指甲疼, 疼就疼吧, 我也没太在意。他就忍了几周, 然后对我说, 我这个指甲很疼的, 带我去买点药膏涂下吧。 我说好, 就去华山医院门口药房买吧,我一直知道华山医院皮肤科很好的。 去买了吧,这药房里的人说是不是夹了或者压了, 小安都说不记得了, 说最好去医院里做个检查, 看看到底是真菌感染还是什么的。 我觉得那么小个事情,买点药水擦下就好了, 这药房不靠谱, 拼命推荐法国进口的几百块的药。 我当即买了个药水就回去了。不见好啊。又过了一周, 小安对我说, 这么大个上海, 连我个手指都看不好么, 老实告诉你, 我忍了很久了, 现在我连打字都不行了, 怎么办啊。 然后一个晚上他在那里研究他的手指甲。我看看事情蛮严重的, 说好吧, 我明天带你去医院看。

第二天我们就来到了华山医院, 我当然先想着直接去挂个皮肤科啊。当我们穿过一个里面都是“半死不活”的人呆着的走廊后(没床位了吧), 到了大厅来挂号。 乖乖个龙地洞, 这个人多啊,我7穿8穿的, 到了挂号队伍里开始排队, 小安在背后点点我对我说,这, 怎么回事啊, 你就带我到这里来看病啊??,我头好晕?!我一想对啊, 这家伙什么时候看到过这种阵势啊, 像流水线看病似的,人山人海的,他又听不懂话, 在我后面跟 着,到处乱串。 哎我说, 人虽然多, 但是看好你的病不久好了嘛。其实他已经是抱怨大于开玩笑了。 我也很紧张。等排到我, 专家已经都走了, 只有普通门诊, 我就挂号了, 那个面无任何表情的工作人员把东西收取后, 在我面前出现了那个电子报价的机器,上面出现了价格, 15.5元。小安他听不懂, 但尼玛他看得懂啊。 这下捣了马蜂窝了。 什么啊??你带我来个看病才3欧元不到的地方啊?!!!!当即掉头就想走。 我真是哭笑不得啊。 这可咋办啊???我也没料到, 才那么点看病费啊??!!

续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