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3回沪历险记(3)-三岁儿子上学去-2 中西不同

(2013-08-06 12:25:04) 下一个
三天一过,热乎劲过了,牛魔王开始不愿意去学校了。来之前不知道国内幼儿园系统, 儿子入学后才知道他们叫托班,小班,中班和大班。根据儿子的年龄该去小班,他却去了中班,我当时就是心急,没想那么多,慢慢事情发生了,我才开始考虑这班级送大了,其实不好!

他们班级一共才10个小朋友,大的比他大将近2岁,小的比他大3个月,一个印度小女孩也是插班到中班,但是长得非常高大。都是持外籍护照的,上海小朋友居多,还有一个是某国驻沪总领馆的金发碧眼的女儿,就牛魔王是介于他们中间。所有的小朋友通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所有!!这个国际班,学费每月7000不到点,他们派了个外籍的帅哥当老师,带半天,其实英文教的很少很少,后来也是不少家长决定退学的主要原因之一。班主任是typical中国老师,蛮耐心的,也有在示范幼儿园做老师的那种高傲吧。班级里还有一个生活老师,蒋老师,很好,很和气,她负责照顾孩子们的吃,穿,睡等等日常生活。

刚上了没几天,四月的上海,冷得要命,他开始拼命咳嗽,后来喉咙发炎,我们在上海看病也是一部血泪史啊,然后好几天没有上学,直到好了,又要开始重新适应了。首先他们教的东西,数学很深了,儿子怎么会跟得上,其次,中文也跟不上,老师说那么快,怎么会都听得懂呢?我们被邀请看了一节课,儿子像小傻瓜一样,寂寞无聊得要命,却没有老师管他,我正想开始想办法给他换班级的时候,那天下午接到唐老师电话,刚接通,她就说:“牛魔王妈妈,你先不要急奥。。。”这种话一听就要命了,然后她说,"牛魔王上体育课时从器械上摔下来了,卫生老师看了没事,可是现在他的手臂不能动了,一直要找妈妈,你来学校接他吧!"  我们立刻去了学校,一看,儿子一个人呆着,两个卫生老师陪着,我立刻让班主任下来解释下发生了什么事,然后立刻打电话到西班牙保险公司, 他们下保单,然后立刻拖去全康看病,一个澳大利亚医生很不错,拍片子,弄了很久,谢天谢地,骨头什么都没事,但是,但是,牛魔王整条手臂不会动了,整整一周啊!!真是让人心急如焚的一周啊!

于是我的结论是上中班牛魔王连体育课都跟不上。我于是给园长打电话,决定换班级。老师很重视,给我回电说再看看后定夺,就在此时,我们发现牛魔王找到了在班级里的定位,同时,他拥有了好几个男小伙伴们,都喜欢和他玩,玩汽车什么的,牛魔王一到就拥上去了!我看他也开始适应了学校生活的节奏。

说说教的东西吧,唱歌很少教的,这里的英国学校天天都教唱歌!;上海的幼儿园经常请家长观摩课程的,各种课,并且照片随便拍!这里的学校呢,从没请我们去过,拍个照都是偷拍,说小孩有什么肖像权什么的。画画蛮多的,儿子也跟不大上,班级里小朋友都画得很好的,但是有进步,回来后涂色啊什么已经不在话下了。手工也蛮多的。对了,还有科学课,给孩子们看什么是盐等等,儿子也参与得很好。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也是牛魔王开始就不愿去学校的原因,学校里竟然规定要午睡2个小时多,我的天哪!他刚刚在这里学校成功戒掉午睡,现在要睡2个小时!!他无聊得要命。我问能不能让他看书或者玩,回答,这怎么可以啊?!再细问,这午觉要一直睡到大班,读小学为止。哎。我只有叹口气!后来老师特意给我解释,以前也讨论过是否要睡觉,后来结论是这个年龄小朋友长身体的时候所以要睡的。我还能说什么呢?, 这里的英国学校的目标就是尽量一个一个托出来戒掉午睡,从明年开始,nersury 2,是完全不能睡了。在上海的时候,后来,生活老师告诉我:“你不用担心啦,你儿子总是第一个睡着,最后一个醒的啊!!”

最后在学校里交了个铁哥们,美国国籍的,比牛魔王大将近2岁了,两个人玩得最多了。还有那个印度的小女孩,她超级可爱,很喜欢和儿子一起玩。6月儿子过生日,开了个party,这要另写一篇。全班同学都来了!!

读了将近四个月,最大的收获如下:

-牛魔王竟然会跳集体舞了!!牛仔舞,还非常棒!!
-中文口语提高很多,主要是词汇量和发音。他现在还常和我说,妈妈我超级想你;这个超级好玩!,都是你搞得鬼吧,等等,让人忍俊不禁:-))
-自理能力。脱衣穿鞋,叠衣服通通不在话下,自己吃饭,上厕所!
-更重要的,我们觉得他长大了很多,会和不认识的小朋友很快玩起来,一点也不胆小和害羞了。


虽然在其他方面,这四个月的日子过得很“辛苦”,但是想想牛魔王在这幼儿园得到的进步,我们觉得这些“辛苦”还是值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