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3回沪历险记 (2)人物篇-付三宝师傅

(2013-07-22 04:06:21) 下一个

这个付师傅得先写,他和我们的故事前三个月就像柳树吹拂西湖般得美好,不料这故事的节尾就是他突然霹雷一阵响,美好音乐啊戛然而止!我呢歇斯底里得,小安呢大跌眼镜。

付师傅50多岁吧,以前年轻是部队里的,退下来后部队里朋友什么很多的,都在上海各个部门当个什么官的。帮我姐姐开车开了3年多,特别喜欢牛魔王。这次我们四个人回去,两个宝宝要座椅的,所以决定还是租别克商务车,方便点,来之前呢我就问爸爸了可以还是付师傅开吗?爸说不瞒你说他和你姐大吵一顿,好像要把他开了。。后来爸爸说如果你喜欢的话这次还让他开吧,让你姐重找个司机。然后他就开始来机场接我们了。牛魔王还认识他,亲热得叫他“师傅啊,你怎么又来啦?!!”这师傅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刚上车一看,他已经把两部汽车座椅通通安装好,每个座椅上放个礼物,给牛魔王的进口巧克力加给妹妹的牛年纪念币。我和小安呢也像见到了亲人似的,非常开心再次见到他。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开我们去任何我们想去的地方,他从来不迟到,甚至在周末都天天来开我们,在和他聊天过程中, 我发现他可以说是深藏不露,经常帮助朋友,包括给熟人朋友吊掉的驾照拿出来啊,免掉超保单等等。我有时想这样的人怎么会来当司机呢?

小安要去宁波开会,动车票怎么都买不到啊,我电话联系做旅游的朋友啊也不行,网上更是买不到,我正满脸担忧该怎么办时,他给了我一个电话号码,说你打给这个号码,说是付三宝的朋友, 什么车次,一等舱,几张票和他讲下就好了。 我打过去奥, 那个人客气的来一塌糊涂,票就买好了。三宝说,这个动车嘛不可能都满的,肯定有预留一些位置的, 万一哪个领导人什么的要坐这趟车呢?乖乖,我们司机师傅还负责买动车票。

再后来才知道他退伍的时候8几年吧,在战友的怂恿和帮助下,借钱买下一门面房子,现在正租给工商银行,月租收入就是6万多,他自己动迁了几次房,手里好几套房在放租,现在又在等动迁了,提篮桥附近已经拆得一天世界了,马上又要轮到他家,据他说,每平米拿钱的话是10万每平米!!或者拿两套房,听后我真是羡慕不已。这么有钱的司机师傅奥,可能因为正因为这个,他,从来不收我们任-何-小-恩-小-惠!!!!!!我爸朋友从崇明带点鸡蛋啥来的,他都从来也不要,你反正给他什么他都说,“侬搞来,佛要~~~哪留把四噶切呀!!”(你们留自己吃呀)

他说过,”我几年前给我唯一儿子在金桥买了套400万的婚房,我自己么啥心事也没了,我么就是帮帮身边需要帮助的朋友我就开心了!”

再后来天气开始热了,他天天给我们带东西来,天天一个西瓜,有时候带桃子,反正牛魔王提到要吃什么他都会第一时间买来,小安要吃什么他也会带来。什么奶糖,进口巧克力,番茄,草莓等等。。。我一给他钱,他声音响得来~~~~弄搞来!!!!我吓得手就缩回来了。和姐姐说了,姐姐说每月结油钱的时候多给他3000小费就是了,没事。

后来小安为了方便租了一间离家很近的办公室,可看到恒隆等,很不错的,也方便我处理一些公事而不是天天围着小二转。这样除了接送儿子上学放学,用车就很少了,三宝大概觉得工作没什么挑战了, 主动提出帮我做些杂事,包括,买上网卡,修皮包,交水电煤,帮我家阿姨拣绿豆芽(jesus!),买药,拿签证护照,拆装家具等等,除了司机, 他还是我们的快递,水管工,采购员,送水工,反正我日常生活中的事情他都帮忙!!我只有感叹我们怎么运气那么好碰到那么好,又有能力的人!!

故事高潮就在我们突然决定提前回来的这个礼拜,爸妈姐姐想在我们走之前大家聚一次,定了昆山费尔蒙酒店,周六去,周日回。这就要求司机住一个晚上,我就想要么帮三宝师傅也定一间吧,就和他说了,他一听觉得大任务交代下来了,立刻让我把地址发给他,他说去查下怎么开好,关于住处啊,他说,你们不用帮我订,我一个战友就住昆山,大别墅,住个晚上肯定没问题的!我没想到事情那么容易就解决了。

第二天,我得知小安他爸要来上海,正好是周日到,那我就联系车去接他,就在车里打的电话,#麻烦就从这里开始了#!!问租车公司定好了别克商务车去浦东接送酒店就可400元。电话刚挂掉,三宝发话了,啊~~~要4百块啊,噶喜多啊,要命来什么的,我也没多说什么。等我吃好饭下来他笑嘻嘻得对我说,好了,我帮你安排好了,我帮你去接你公公,我找了个车开你去昆山,你钱也省了!听起来是不错啊,可是想到来个我们不认识的司机开车去昆山,我眉头皱了皱,我说,麻烦你了师傅,还是你开吧,我们和你那么熟了,可他-死-活-不-肯!!真是奇怪奥,好几次了,他就是喜欢去接我公公,莫名其妙,他说,你公公么我认识的呀,到时候那人接不到烦伐啦。。。我就没说什么了,就算了吧,我说酒店怎么办的,他说,我会和他说好的,你不用担心的。(我当时很快想了想快捷酒店什么很多的,最后和三宝结账就好)

周六那天早上那个新司机来了,还是三宝陪他来的,我还蛮感动的,那么早,这付师傅真负责啊!我们到了酒店后,当然就待酒店不出去了嘛,我想这司机爱干啥就干啥去吧,我拖儿带女大包小包就进房了!过了4个小时,我和小安吃饱喝足想出去走走的时候, 发现这个师傅也在大堂沙发上坐着, 我真心以为他是在休息就去和他打招呼,谁知,他慢吞吞得问到,你们怎么安排啊?我饭也没吃啊!!我马上说啊??!没吃饭啊,怎么会?他说你们也没和我说在哪里吃,还有我住哪里啊什么的?我一听知道了,三宝啥也没和他说!我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说,你快去吃饭吧, 我帮你想办法订酒店!他慢吞吞得答道,你给我多少钱吃一顿呢?一提到钱我是真不知道怎么回他,要是我姐姐或我爸在旁边也就没问题了,我说,你就吃个工作餐吧50快一顿够吗?然后我给三宝打了个电话说了下情况,之前看到这个司机也在和三宝通电话。。。。。。。。。

总之,第二天早上,我打电话给三宝想问下有没有接到小安爸爸,付三宝彻底爆炸了:“侬,哪能回四体啊??(你怎么回事啊)侬会得做宁伐?(你会做人伐)??噼头劈脑把我一顿骂”我一听么彻底呆掉来,我没用啊,还哭出来了,反正到底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小安也看呆掉了要抢电话过去骂他。我去找我爸妈还有姐姐说了下,他们说,奥哟,噶小藏四体,(那么小件事),我来问问他!我爸打完电话就说了几句话,50块么也不算少,够也够了!他又不是你家长这样骂你呢是不妥的!然后姐姐慢慢发话了:“他么最喜欢自作主张来,你这一弄正好,我把他辞掉理由也不需要了,本来还担心你们回去后怎么处理他呢,他以前和我对着骂说什么他钱不要太多奥,那钱多还来做司机干嘛,做司机就把司机做好就好了!”个搜我姐姐就打个电话给他老板,说付师傅不用再来开车了。。。!!

接着他老板发了个短信过来说,这些个司机啊,做了时间长了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我看着事情如此戏剧化的发展得那么快,我心里除了惋惜还是惋惜,我们一直和他相处得很好的,他有时候是会私自做主一些事情的,比如儿子该学什么,女儿辅食怎么喂,我随便他说也不反驳他,我照我自己爱做的做就是了,其他也没什么严重的呀就算了,我们还没来得急谢他就再也看不到他了。这件事情我觉得我自己可能处理得大意些了,就该让他朋友自己去吃,吃多少都行。。毕竟三宝对我们也很好。

我们回上海的第二天,碰到我家阿姨了,简要得和她说了下事情,然后我说,真可惜奥, 为了这么件小事情就和付三宝断绝关系了,阿姨接下来的话才叫我吃惊:“什么呀,我看没这么简单只为这件事,我看他和你是积怨很深了,一下子爆发出来来!你么老让他做这个做那个,他在背后一直抱怨你的呀。。。。。。。。。。。。。。。。。。。。!”

十年前我的性格就有人和我说过你只有呆在国外才比较不会得罪人的,艾玛,十年后,有那么多经历的我,仍旧是“得罪了人”却更加得什么都不知道啊!!唉~~~~我长叹一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