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阿姨

(2009-09-09 09:25:06) 下一个
从9月份开始,我每天早上要到办公室去上几个小时班,一来公司的确需要我,二来阿姨度假回来要开始上班了。这个阿姨规矩已经给小安妈妈做坏掉了,从我生完小孩后她来一直到7月31日,她的任务就是看我给小孩喂奶,泡个奶粉(后来基本不用,全母乳了),给娃洗个澡,洗烫衣服,绝对就这几件事请,一天6个小时,中午有另一个专门烧饭的阿姨伺候她吃饭然后洗碗整理厨房啥的。。。8月底,小安开始对我说不满意这个阿姨只做这么点事情,有好几次甚至还在这儿吃了早饭,当娃睡觉的时候,她坐在门口乘凉看报。我说 你去找你妈妈说这件事情,是她插手定了这个规矩的,现在要我开口让她多做事情, 我说不来。我主要不希望她一来就抱小孩,我喜欢自己抱,希望她可以拖地板整理房间等,我们同时还雇了一个专门打扫卫生的阿姨,也是小安妈妈请来的,我觉得根本不需要那么多人,时间安排合理这个阿姨一个人应该可以做这些事情的。小安的意思是她一定要最少做好中饭和晚饭,不可能让还有一个保姆伺候她。这样如果这个阿姨要同时满足我和小安,要做的事情还蛮多的了。我还真害怕和他开口,小安是不会说的。最后我决定豁出去了,说说看, 要是她不同意,最多辞退她拉到。谁知道,9月1号一大早,她来了, 很开心看到牛魔王,和我唠嗑几句,我就把我的要求都提出来了,照顾娃几个小时,他睡觉的时候,做午饭和中饭,洗烫衣服,再有时间拖地板洗厕所。谁知道,她竟然满口答应了。弄得我像做过山车下来似的,不知如何反应了,什么解释都没做。后来她的确是按照这个来做的,每天两顿饭,隔天打扫屋子,天天洗衣烫衣服。我们还是很满意的。就是后来天天早上她一来就要鲜榨一杯橙汁,还要吃小安上好的奶酪和吞拿鱼,甚至在面包上抹上新鲜的番茄,还不算,中午还吃一顿午餐。我们突然觉得才6个小时要吃2顿饭,多了点了。我又不知道要怎么说了。小安说你去说。我很婉转的说你可以准时走(好几次完工后她才吃午饭的)。她说好的然后把衣服收回来就换衣服走了。我心里那个哇涩啊。觉得自己不好。小安在吃了几次阿姨做的汤后,加上他也不要在把碗放洗碗机了,顿时态度360度大转弯了。忙不迭说应该让她吃的云云。在10天新的作息下来后, 我发现她喜欢牛魔王,衣服烫得很平整,我们天天有午饭晚饭吃,家里也蛮干净的,所以还是很满意的。小安说要加她工资,同时我们还是雇那个专业的清洁阿姨一周来一次洗5个小时帮这个阿姨的忙。。。我说你又有点矫枉过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