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惊喜连连

(2008-09-05 15:46:59) 下一个
刚开始学西班牙语的时候,就老是听到各种情景对话中有一句“你喜欢惊喜吗?”包括找工作面试,交朋友等等。当时觉得有点奇怪。现在算是知道为啥了。但是我的回答是我不喜欢惊喜呀。。。

我家里就特别喜欢这种花样,生日,sants,等等,大家都想办法搞个惊喜给那个主角。比如小安妈妈过生日,他爸爸就会差人买好花在晚上妈妈以为他忘记的时候而递上这样妈妈就很开心;他妹妹过生日,我们特意飞到英国给她惊喜;我们结婚纪念日更是昏死,就在我气得七窍生烟以为他忘了又不准备礼物时,其实他早就定好了我最想要的东西选好时间奉上。由于我上海的家里人是没有这种习惯的,他们更朴实,老实一些。

昨天是小安妈妈生日,下午小安给我打电话拜托我去买一点吃的, 包括他妈妈喜欢吃的冰淇淋,贴品啊啥,中午碰到我塞了点钱给我就匆匆走了。一个多礼拜前,小安她妹妹从美国发来信,要明天飞回来给她妈妈一个惊喜,要我们仨保密。我下午拖着疲惫的身躯前去买东西,买好还要考虑放在那里啊啥的。累死我了。晚上小安爸爸正好有个conference带着小安妈去了,据说他爸爸会稳住她妈。在机场外等她妹妹,倒霉啊,吃了罚单,接了他妹妹直往妈妈家里跑。反正,正反,小安跑去和厅里的妈妈说,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个大大礼物,去你房间里看看吧,她进去后, 她女儿装成一辆自行车被毯子罩着,等她妈掀开后,哇哇哇哇,大变活人,大家开心死了。。。。。然后我又大变戏法似的拿出所有我早藏好的吃得东西,小安妈妈开心死了,好玩的是,小安爸爸在她妈妈要去冰箱拿吃食时,马上喝住她道,你给我开了20年的冰箱门准备晚饭,今天轮到我了,她妈顿时想这也太反常了不是。。。(冰箱里有我藏的东西)

今天我再三关照小安,不要说周日是我生日,Okay?拜托!!因为周末大家都会有安排、,因为我不喜欢成为焦点。。。也不要啥惊喜!!晚上回到家,在马路上遇到小安,他喜笑颜开得说,我给你在你喜欢的哪家中餐馆定了晚饭啦!!! 我反正就半推半就决定要去了,小安突然说要给她妹妹打电话,我忙制止,不准叫,她来了我就得吃得很斯文还很拘束不是,你就依了我吧!他还是要打,我想,算了,她也难板在这,是妹妹嘛。谁知道电话打完后,尽然说不来!!我鼻子都气歪了, 心里想,好心请你你还不来。接着想,女人啊,她来你不开心,她现在不来,你更不开心,你咋这么作的啦。想想就好笑。小安这时rush 我说,快快我们要去了。我高高心心跟在他后面,想着要点啥菜。这是路过一个很好的餐馆,没有大的庆祝基本不会去的,小安心血来潮,叫我喂喂喂,我们去这里喝一杯先,然后再去那家餐馆,今天你生日,全我请!!气得我又被他搞没方向了,边变脸边跟着他进入餐馆,领位的问你们几位,小安啥也不说就往里面跑,我这个气啊。。。谁知,这时, 我赫然看到小安妹妹和她妈妈 (他爸爸出差)仪表端庄得坐在那里。。。。。当然是庆祝我生日啦。。。。。。

好了,这样说吧,有时候我还是蛮喜欢惊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